English
金正日的四次婚姻:为何最喜欢并不美貌的四夫人
2011-03-08 19:37:52 https://www.gmw.cn 来源:青年周末 

  同时,成蕙琳也在这场婚姻中融入了另外一些意图,即希望借此减轻她家庭的政治压力。她的父亲本来是一个富裕的韩国地主,因为信仰共产主义迁居到了朝鲜,但他却在朝鲜被当作敌对阶级而遭受迫害。但成蕙兰说,政治因素只是她妹妹考虑的问题之一。她妹妹真心爱金正日,并且因他从小就失去了母亲而倍加呵护他。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金正日对成蕙琳的热情渐渐消减,开始移情别恋,并且至少与两个女人建立了家庭。但是,成蕙琳的自由却仍在不断减少,因为金正日仔细安排了她的日程,以避免与他生活中的其他女人碰到一起。对于成蕙琳来说,生活变得很悲惨。她担心,金正日哪天一发怒,就会把她丢在街头不管了。感觉到日益失去了金正日的宠爱,她就幽居在莫斯科拥有的一处住所内。在那里,她可以花很长的时间来抚慰因为受金正日的怒气而受伤的心灵。2002年夏天,她在莫斯科治疗因压力而导致的精神紊乱时,客死他乡,享年60多岁。成蕙兰悲伤地说:“她之所以走得这么早,是因为她不得不以那种方式与金正日生活这么多年,是那种生活害了她。”

  三夫人出自传透露“风雪夜表白”

  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金正日在父亲金日成举办的晚会上,见到了高英姬。高英姬1953年出生于日本东京,后来迁往大阪,在1961随父母从日本前往朝鲜。高英姬的父亲是出生于日本济州岛的旅日朝裔,后来成为日本著名的柔道选手,曾经为金日成表演过柔道。到朝鲜后,高英姬担任万寿台艺术团舞蹈员,继而被金正日看中,娶作第三任妻子。

  在高英姬一部名为《柔道爱国者》的自传中,她以细腻笔触追忆了和金正日的恋爱故事﹕“1973年1月28日,天气非常寒冷。时针指向晚上11点,正要睡觉就传来敲门声。我边问‘是爸爸吗’,边打开门,却迎来无限惊讶……有人告诉我,敬爱的金正日将军正站在风雪中等着我……”

  高英姬与金正日的邂逅要追溯到1971年10月。高英姬在书中说,当年18岁的她参加一个宴会,初逢金正日,而他竟“亲自让她坐到他身旁去”,两人暗生情愫。但至1973年1月,金正日才向她作出“风雪夜表白”。

  跟成蕙琳相比,高英姬的情况其实差不多。她也是演员,而且社会关系也很复杂。但金日成对金正日的这一婚姻未加反对,因为高英姬一家从日本回朝鲜定居,属于“爱国侨胞”,而且高英姬比金正日年轻11岁,不像成蕙琳比金正日大6岁,何况高英姬未婚,不像成蕙琳那样已经嫁人并育有一子一女。

  高英姬与金正日婚后,1981年,生下金正日的二儿子金正哲,1983年三儿子金正云出生。

  在2003年上半年,朝鲜开始宣传高英姬,称她为朝鲜的“伟大的母亲”。2004年秋,高英姬死于乳腺癌。朝鲜的宣传把高英姬称为“金正日最忠诚的战友”。还开始出现“从白头山到汉拿山”这一口号,对高英姬加以神圣化,因为白头山是金正日出生之地,而汉拿山是高英姬祖籍所在地。

[责任编辑:辛忠]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