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习主席欧洲行”漫评②:书写中俄元首外交新篇章
首页> 时政频道> 领导人活动集> 习近平 > 正文

“习主席欧洲行”漫评②:书写中俄元首外交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2017-07-05 23:07

  应普京总统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3-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与普京总统举行会谈,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携手努力,不断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此访是习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第六次访俄,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书写了中俄元首外交的新篇章。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近年来习主席与普京总统建立了密切的工作关系和良好的个人友谊,保持年均5次会晤的频率,元首外交对双边关系发挥着无与伦比的引领作用。此访中,从中俄元首的默契互动到“圣安德烈”勋章的授予,从涉及双边关系、世界形势和朝鲜半岛问题三个联合声明的发表到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们相信,习主席此访必将引领双边关系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将高水平、强有力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打造成两国发展振兴的助推器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压舱石。(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漫画作者廖婷婷)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