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8“新时代 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四川站活动启动

2018-01-23 08:04 来源:光明网 
2018-01-23 08:04:4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煜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1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四川站活动在成都启动。60余名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的采编人员开始了为期6天的实地采访。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四川站活动将结合基层发展变化,联系群众切身感受,充分反映四川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报道四川人民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激发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既是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开篇之作,又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首场网络主题活动。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活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展示全国各地各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报道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激发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于1月中旬至2月底展开,中央网信办牵头组织部分中央、地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采编人员,分别在广东、安徽、四川三省示范展开“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其他各省区市自主组织属地主要网站开展各具特色的走基层活动,全面展示全国各地各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把蕴涵在人民群众中的感人故事展现好、传播好。

  四川位于中国西部、长江上游。幅员面积48.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5.1%,居全国第5位。辖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总人口9137万人,居全国第三位。四川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路,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全省总体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四川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全省经济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坚持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坚持把发展立足点放到提质增效上,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坚持以人为本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区城发展更加协调;坚持转型发展“对内靠改革、对外靠开放”,经济活力和韧性明显增强。根据“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四川坚定实施多点多级支撑发展战略、“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大发展战略”,突出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四项重点工程”,全省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未来一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30多家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的采编人员将深入成都、德阳、南充、广安等地,通过对成都科学城、天府软件园、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三星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邓小平故里以及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区等地的走访,一起见证四川各地各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四川在奋力推动治蜀兴川中改革发展和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新亮点,记录四川改革巨变,描绘四川开放华章,把蕴涵在四川人民中的感人故事展现好、传播好。

[责任编辑:杨煜]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