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国轻工业:“三品”战略成效初显 高质量发展正在路上

2018-03-06 16:57 来源:光明网 
2018-03-06 16:57: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2018年3月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轻工业经济运行与加快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中国轻工业‘三品’战略成效初显,高质量发展正在路上”。她说,2017年,轻工业以“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部署,通过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两化”融合、建设“智慧轻工”等举措,努力克服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困难,推动轻工业提质增效,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全年轻工业增加值增速8.5%,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2万亿元,实现利润1.6万亿元,完成出口5998亿美元,为国民经济稳增长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做出重要贡献。

新闻发布会上,何烨还从“深入贯彻落实‘三品’战略,为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支撑”“强化科技引领,推动轻工业创新发展”“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动轻工业智慧发展”“加快标准修制订工作,促进产品质量提升”“注重环境保护,推动轻工业绿色发展”“优化集群建设,推动轻工业集聚发展”等六个方面发布了2018年中国轻工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有关领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管行业协会学会代表及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

1

2018年3月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在“轻工业经济运行与加快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轻工业‘三品’战略成效初显,高质量发展正在路上”。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2

2018年3月6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轻工业经济运行与加快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摄)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