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10 21:43 来源:光明网 
2018-03-10 21:43:5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煜

  光明网广州3月10日电(记者雷爱侠)3月9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迅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座谈会。常务副校院长杨汉卿、副巡视员谢林平以及各教研教辅部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汉卿常务副校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校院必须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研究优势,首先学好学深学透,要在理论上先学一步、研究上更深一层、宣传教育上更早见成效。杨汉卿还表示,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的重大意义;必须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必须尽早行动,提前谋划,真抓实干,转好落实,切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工作中出实效。

  会上,校院6位专家代表分别从哲学、管理学、经济学、行政学、党史党建等角度作了发言。郭惠武副教授围绕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主要措施和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机制;李良艳副教授就如何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做好做强改革开放的领头兵,提出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张谨教授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得出了四点启示,一是推动广东发展要善于抓住重点,二是推动广东发展要善于发挥优势,三是广东发展要善于补足短板,四是广东发展要善于把握机遇;彭春华副教授提出广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攻城拔寨的决心、以新发展理念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唐晓阳教授就如何开创广东社会治理新局面,提出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上、在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上、在下移社会治理重心上走在全国前列;梁道刚教授围绕如何提高党的建设实效和质量提出了相应的观点。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必须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悉心关怀和深情厚爱。

[责任编辑:杨煜]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