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 希望出台《公共法律服务条例》

2018-03-20 20:27 来源:光明网 
2018-03-20 20:27: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希望出台《公共法律服务条例》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建设对于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的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基本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代表认为,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情况来看,我国现行的法律援助在一些方面的范围还比较狭窄,法律援助的对象、内容和诉讼案件范围都明显有局限性,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我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推进,

因此张慧代表建议:应尽快出台《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对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职责定位进行统一规定,明确权利义务,确定公共法律服务提供者的服务领域及其法律地位,细化公共法律服务对象;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逐步降低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惠及面,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办案经费保障力度,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和水平;不断推进公益法律服务人才的培养和挖掘,打造结构合理、专兼互补的人才队伍,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法律服务,通过建立科学化考评标准,确保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光明融媒记者张勇)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