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国家民委: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民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2018-03-22 21:16 来源:光明网 
2018-03-22 21:16: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3月22日,国家民委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最重要、最重大的成果就是通过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大家都深感,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全党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特别有底气、特别有希望、特别有力量;深信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国家掌舵者、人民领路人,必将极大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胜利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会议召开前,党中央就提出中央领导同志应选择老少边穷地区参加选举。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到民族8省区代表团参加审议,对促进民族团结、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民族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进一步加大民族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坚持用宪法和法律保障民族团结,不断提高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当好改革促进派,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关键,自觉接受和服从中央统战部的统一领导,自觉将民族工作放到统战工作大局下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全国两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的细化实化。

  会议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各族干部职工自觉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坚定不移地把立政德落到实处,将国家民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基层、引向深入,为民族工作创新推进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在全国人大、政协任职的国家民委原领导,十八大后退出领导班子的国家民委老领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驻委纪检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光明融媒记者 彭景晖)

[责任编辑:孙满桃]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