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保协发布“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

2018-03-23 14:46 来源:光明网 
2018-03-23 14:46: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在京发布“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以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和广大消费者提高对风险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更好地利用保险保障生产生活,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保险业自身不断提升服务消费者的水平,更好实现行业价值。

  据了解,在“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的评选和发布工作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面向全行业征集近300件参评案例,涵盖了公共巨灾险、信用险、政策农房保险、扶贫险、责任险、重大疾病险、意外伤害险、大病医疗等险种,单个案件赔付金额从7.88亿元到几百元。这些案例聚焦“最具代表性”和“风险管理”两大关键词,展示了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有温度有责任的行业形象。

  评选结果显示,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财产险)分别为:“6.23”龙卷风灾害某电力公司大额理赔案;某地震勘探企业海外工程信用险案例;内蒙古农作物重大干旱损失理赔案例;某深水钻井平台产品质量缺陷事故理赔案;祁阳县“7.2”特大洪灾农房保险理赔案例;某铝业公司特大洪水灾害事故案例;某货轮大风倾覆沉没事故理赔案例;进口PX承运船碰撞救助理赔案例;某电力建设企业海外项目特高压电缆受损案;“8.5”聊城特大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案例。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人身险)包括:保险业积极应对“8.8”九寨沟7.0级地震灾害案例;保险业快速应对“8.10”京昆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案;政企合作开启“扶贫保”一站式直付理赔案例;民生保障,上海嘉定区老年人意外身故理赔案;探索“保险+公益新模式”,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保险关爱案例;意外无情保险暖心,人身险超亿元高额理赔案例;丰城181高压电塔施工人员坠塔事故理赔案;积极理赔石材厂员工重大疾病案例;保险+科技完成对重疾患者极速理赔案例;海外援建人员突遇意外,保险跨境快速理赔案例。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表示,近年来保险业在风险管理、风险定价、制度设计、快速处置、积极理赔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防灾救灾经验和数据,同时也在创新理赔模式、方法以及风险提示、预警、防灾减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积极探索。下一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依托全行业积累的数据和经验加强风险管理案例的研究工作,不断提高保险业服务水平,提升全社会风险防范和救助能力,推动保险成为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制度安排和生活的必需品。

  (光明融媒记者 温源)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