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携手护航新时代 安全教育进园区

2018-04-12 11:58 来源:光明网 
2018-04-12 11:58: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2018年4月11日,“4 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园区安全知识讲堂活动,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铜牛电影产业园铜牛电影艺术空间精彩开讲。此项活动由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由铜牛电影产业园承办,得到了北京朝阳区委宣传部、国家安全局朝阳分局、高碑店乡政府的大力支持,文创实验区内的多家园区、企业代表以及社会人士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8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第三个法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创实验区管委会成立了2018年度“4 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工作小组,负责组织筹备、策划实施本年度“4 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由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牵头,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安全分局、高碑店乡政府、铜牛电影产业园等部门共同参与,围绕“护航新时代”主题,采取多形式、多平台、多手段进行宣传教育,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朝阳分局的负责同志为大家做安全知识分享,并通过播放“反间防谍”、“网络安全”等影片,形象地向与会人员宣传国家安全的内容和意义,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在有奖问答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参与,积极答题,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号召各文化产业园区和企业,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支持者,确保一切经营行为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同时也要做国家安全的坚决维护者和捍卫者,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毫不含糊的抵制。同时,创作更多更优秀的正能量文化产品和作品,凝聚起各方力量共同助力国家安全,为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携手护航。

  铜牛电影产业园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影是一门形象的视听艺术,具备快速传播特征。身为电影人,应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不利于国家安全的电影。铜牛电影产业园作为涵盖电影全产业链的专业影视园区,有责任有义务让园区企业树立正确的电影价值观,真正让主旋律电影,正能量电影深入人心。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文化和旅游部(原文化部)和北京市采取部市战略合作的方式,以北京市朝阳区CBD—定福庄一带为核心承载区,共同推动建设的全国首个,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的实验区。文创实验区以制度创新为着力点,大胆实践,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着力建设成为全国文化产业改革的探索区、文化经济政策的先行区和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进一步服务北京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服务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全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探索路径、作出示范。铜牛电影产业园是文创实验区的重点特色园区,先后发起了“主旋律电影联盟”、“明星义工分会”、“星星相连”文化援疆等公益活动,成效显著,广受关注。下一步,在文创实验区的整体统筹指导下,铜牛电影产业园将陆续开展“高碑店乡非公党建基地签约仪式”“主旋律电影展映”“2018主旋律电影发展论坛”“2018公益活动展”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系列活动。(光明融媒记者靳昊、常莹)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