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史温格歌手合唱团即将献唱北京音乐厅

2018-04-12 13:17 来源:光明网 
2018-04-12 13:17: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度过了乍暖还寒的春季,即将迎来初夏的美好时光,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将在五月继续为京城观众献上“人声交响”“钢琴独奏”“改编跨界”等丰富多样的音乐盛宴。

5月19日,格莱美天团史温格歌手合唱团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一场人声交响音乐会。成立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史温格歌手合唱团曾五次获得格莱美奖,音乐风格囊括古典、爵士、民谣、流行等,已在全球举办过数千场音乐会。

NEM1_20180412_C0222772712_A1560891

作为“2018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的重头戏之一,同时也是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受邀剧目,史温格歌手合唱团将在北京音乐厅的舞台上,演唱皮亚佐拉的代表作《自由探戈》、选自电影《第五元素》中的经典歌曲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曲目,也会将他们最新创作改编的、具有浓郁异国风情的民间音乐作品呈现给北京观众。

初夏时光,在晚风的熏拂中,纯净的音乐如应合天地万物自在生长的节奏一般,分外容易沁入心间。除了史温格歌手合唱团之外,5月还有3场音乐会。

NEM1_20180412_C0222772713_A1560892

5月5日,法国爵士钢琴大师、著名爵士乐团Big-Band 31的创立者菲利普·雷昂吉将带来一场以致敬法语歌曲为主题的独奏音乐会。经典法语歌曲《玫瑰人生》《la mer》《La belle vie》等将被以爵士钢琴风格演绎出来。

紧随其后于5月6日登台的比利时90后钢琴家弗洛里安·诺雅克,25岁时就获得了“未来古典音乐领域最有潜力的钢琴家之一”的美誉。此次的重头戏是诺雅克改编自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著名交响乐组曲《天方夜谭》的钢琴独奏曲。

NEM1_20180412_C0222772714_A1560893

关于音乐与文学,5月12日,西班牙 José Iturbi 国际钢琴大赛首奖得主、以色列钢琴家罗曼?扎斯拉夫斯基,将携手台南人剧团联合艺术总监蔡柏璋,以演奏与旁白交错进行的方式,解读舒曼与李斯特对立的音乐世界。

今年5月,北京音乐厅将以丰富的曲目和精彩的演出,为观众开启一场古典音乐作品之旅。

(光明融媒记者牛梦笛 实习记者成宇迪)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