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讨新时代领导力

2018-04-12 14:55 来源:光明网 
2018-04-12 14:55: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新书《领导力八讲》日前在京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赵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宝成等十余位专家共同围绕“新时代的领导力”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QQ截图20180412145343

据了解,该书是领导力研习营专家团队的共同成果。领导力研习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十余位学者共同发起组织的一个跨学科的领导力理论研究与实训交流平台。依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员主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相关研究院所的中青年优秀学者。

《领导力八讲》一书认为,领导力有两大主体和五大本质属性。个人和组织是领导力的两大主体;领导力是二者之间交互作用所产生的,具有五大属性:内生性,实践性,进阶性,持续循环性,知行合一性。该书指出,中国迈入新时代,成功回答了三大领导力问题。中国共产党对个人领导力、组织领导力、思想领导力这三大领导力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实践是“中国模式”成功的关键,也是中国提供给世界的宝贵财富。中国的成功经验和思想成果,需要中国学者进行全面总结、系统梳理和理论概括,更需要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

QQ截图20180412145401

《领导力八讲》一书指出,中国领导力研究,要继承和创新两大资源,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所形成的领导力资源,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传统领导力资源。前者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过程中所创造的个人领导力、组织领导力和思想领导力建设成果为代表。后者以《道德经》《论语》《易经》《史记》等传承数千年的中国古代著述思想为代表。

发布会上,专家围绕各自的工作和体会,对研习营团队在领导力研究方面的积极探索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发布会上,为促进领导力的研究和教学,晋唐集团董事长马三喜先生捐赠300万元,专门设立晋唐三喜教育基金,鼓励支持本土领导力的研究和教育实践探索。(光明融媒记者温源)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