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戏18级话剧影视表演专业艺考揭榜 多才少年杨正彝中得状元

2018-04-16 14:22 来源:光明网 
2018-04-16 14:22: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downLoad-20180416135921

2018年4月11日,中央戏剧学院公布2018年艺术类考试合格名单,来自北京的多才少年杨正彝考取了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专业全国第一名。与此同时,他还取得了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第19名的好成绩。

艺考作为通向梦想人生的第一站,杨正彝不仅用他的文化成绩让人刮目相看,更用他多才的展示,诠释了新时代复合型艺术人才的重要性和未来发展的必然性。他用自己的实力打消了为他艺考煎熬捉急、担心吊胆的亲朋好友的顾虑。

downLoad-20180416135909

杨正彝从4岁便开始学习钢琴,初中就考取了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10级证书;他爱好体育,很小就练会了蛙泳,仰泳,自由泳3种泳姿;他喜欢书法,小学时写的书法作品多次获得过奖项;受父母影响,他从小便喜欢吟诗,多次代表班级在学校艺术节上表演,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西城区组织的诗歌朗诵活动……

勇于追梦的孩子,敢于拼搏的少年,这就是杨正彝。在高考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勇敢地选择在艺术的道路上前进。为此,他刻苦学习文化课知识,尤其在英语学习中,他每天不停地背记单词,不放弃任何一次能和外国老师用语言交流的机会,练习英语发音,提高英语水平;他按照老师的要求,用心体会科学的发声方法,每天雷打不动练习发声,嗓音浑厚高亢,音色清新明亮;他注重塑形,让形体更加笔直挺拔;他坚持体育锻炼,每天跑步增强体能;他重视舞蹈基本功训练,一遍遍压腿、撕腿、踢腿……

练功是杨正彝每天的必修课

今天,多才的有志少年杨正彝,凭借自己勤奋努力的汗水,终于摘得了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状元的桂冠。得知成绩后杨正彝十分淡定,他说从艺道路是自己的人生选择,在这条道路上,有老师教诲,有同学的帮助,有亲朋好友鼓励,他将不忘初心,加倍努力,尽早实现自己的艺术人生!(光明融媒记者郭俊锋)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