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第十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开幕

2018-04-16 14:27 来源:光明网 
2018-04-16 14:27: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4月12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主办的2018第十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一大批精美文化藏品亮相金城兰州,根据安排本次展览将于4月16日结束。

走进“丝路非遗·古今藏韵”拉卜楞画风唐卡主题展区,近200幅经典唐卡作品在约1000㎡的展区内依次悬挂。其中有一幅高2.3米、长3.6米名为《极乐世界》的唐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介绍这幅《极乐世界》又名《香巴拉王国》,是本次展出的压轴之作,同时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银绘唐卡作品。

《极乐世界》参展方负责人才让拉毛告诉记者,银绘唐卡的绘制技艺是由拉卜楞寺94岁高龄的柔扎活佛于2000年独创,主要的绘制对象为白色法体和面容慈祥的佛像。《极乐世界》则是由柔扎活佛的两位弟子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历时一年半时间绘制而成。

此外,本届艺博会展出的民间藏品也颇具看点。在“品读岁月·寻宝金城”活动展区记者看到,汉代玉龙、三足鬲等近百件珍贵文物吸引了一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据介绍,该项活动通过提前在甘肃省的文化收藏爱好者中进行“寻宝”,将选出的优秀藏品,在艺博会期间公开展览,并由专家鉴定团提供鉴定证书。

甘肃省收藏协会会长刘世杰表示,甘肃民间藏品的丰富程度和珍奇程度大大出乎预料,可挖掘潜力巨大,这也从某种角度展现出西北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中国(兰州)艺博会是西部地区该领域内唯一国家级协会主办的博览会,现已成为区域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文化艺术品交流盛会。(光明融媒记者宋喜群通讯员罗孝英)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