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甘肃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6 18:14 来源:光明网 
2018-04-16 18:14: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甘肃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高校首个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及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河西学院成立

4月14日上午,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会议在河西学院举行。据悉,这是甘肃省首个在高校成立的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乡村振兴研究院。

新农创集团董事长、中国农特董事长、中国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崔树强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中共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副校长张勇和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会长胡恒洋,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原司长李朝胜,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助理彭和平教授等专家。张掖市及各区县、乡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各级领导干部和河西学院部分师生等9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

甘肃

会议结束后,首期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讲,由胡恒洋作首场报告。李朝胜、李兵弟、彭和平、崔树强等还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举措、乡村振兴理念与创新模式、城乡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与实践路径、乡村振兴的制度设计、乡村振兴中的农产品流通及丝路文化等专题,采取专题授课与互动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

培训班学员临泽县倪家营镇党委书记张学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让他收获颇丰,各位专家的授课让他更深刻地理解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今后将大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的基层干部队伍,倪家营镇作为甘肃省18个特色小镇之一,将继续发展好围绕丹霞地貌的旅游产业。

培训班学员临泽县沙河镇党委书记张振东表示,沙河镇所辖的农村由于地处城郊,农民耕地少,针对现今存在的农村空心化等问题,专家的授课开拓了他的思路。临泽县是甘肃省“三变”改革试点县,沙河镇今后将继续推进土地大面积流转,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继续发展农村合作社的形式。针对目前农村村民仍然存在的思想保守等问题,沙河镇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

(光明融媒记者宋喜群 通讯员朱赫)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