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科技助力青少年视力保健

2018-04-16 19:30 来源:光明网 
2018-04-16 19:30: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日前,长沙长和视力保健服务有限公司组织眼视光专家在河北平山县进行考察观摩。参加考察观摩活动的业界专家认为,当前,眼健康领域存在不平衡发展的现象,眼科临床领先发展,而基础眼保健刚刚起步;促进眼健康的资源难以满足人民对眼健康的需求。因此,借鉴发达国家基础眼保健经验,推动适宜新时代中国的眼健康管理模式建设,以满足我国民众眼健康需求,是时代的迫切要求。

纵观我国眼视光行业的发展历程,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社会大环境下,得到了快速地改善和提升。在电子信息化迅猛发展的潮流中,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视力状况大幅病变的社会事实却日渐加重。无论是在医学临床论证方面还是在视光领域,大多数眼视光企业还都停留在以解决眼球屈光系统和眼底成像系统上,来解决青少年视力保健的做法,却忽略了视觉神经传导中枢和视觉中枢系统的潜能开发和运用。

1

人类获得视觉信息的首要前提是外界物体发射或反射的光学信息,经过眼球屈光系统的角膜、防水、晶状体、玻璃体,在眼底视网膜上形成图像。视网膜对这些光学信息进行分析、整合、转换,以脉冲微电信号的方式经过视觉传导神经,传导至视觉中枢皮质系统,并形成视觉(由此可见,视觉中枢皮质系统是视觉形成、感知、调节的最高指挥部)。

2

长沙长和视力保健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舒长和先生经过数年的潜心专研,开发出了ZW-12型亚纳秒多频增视系统,通过人机结合输出亚纳秒脉冲作用到眼部组织,激活眼部组织的交感、睫状神经节及大脑内视神经细胞功能,增强视神经的生物电兴奋性(也就是整个视觉形成眼底、传导及中枢神经细胞功能问题)。该系统对青少年儿童弱视康复率达95%以上,康复周期(缩短到1至3个月,一般不超过6个月)。对学生早期功能性近视(0.5-0.9)视力康复率达到90%以上。

就目前国内眼视光行业的发展现状,舒长和先生对青少年儿童的视力保健发展状况表示堪忧。为了能够为广大青少年儿童能够早日摆脱弱视和近视的困扰,他将全部的身心都投入到了为人民视觉健康服务的事业当中。多年来,经历了无数次的科研失败与行业的冷言冷语,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对视力保健发展的那份热爱和追求。舒长和带领着技术团队战胜艰难险阻,终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迎来了中国眼视光行业的春天。

3

ZW-12型亚纳秒多频增视系统的出现,不但填补了国内眼视光行业的技术空白,更是一个领域的新标志,它不仅仅是一个视觉健康的保健设备,更是一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科研成果。舒长和先生将带领着他的团队,本着为人民视觉健康服务的企业宗旨的方针指导下,在中国眼视光领域的广阔天地中,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之路、科技之路。(光明融媒记者郭超)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