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首届“电影+金融”峰会在京举办

2018-04-18 18:16 来源:光明网 
2018-04-18 18:16: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4月17日,由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和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和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的首届“电影+金融”峰会在北京举行。

NEM1_20180418_C0222780378_A1566024

NEM1_20180418_C0222780377_A1566023

活动现场,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执行副会长刘光军,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战略顾问、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张玉玲,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霍尔果斯泽霖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林,宸铭影业副总裁李静等200余位银行和投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聚焦电影与金融两大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探讨双方合作新模式。

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并有望很快超越北美,成功登顶全球第一。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指出,中国电影市场的人口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在强大增量观众的支撑下,未来中国电影的发展空间很大,今年中国电影的总票房有望达到650亿元左右。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聚影汇创始人朱玉卿认为,随着电影产业链的细分趋势、基于互联网的用户主导趋势越来越明显,中国电影产业在内容也面临着新的创作模式的革新。

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执行副会长刘光军指出,当下金融与电影的融合已经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目前中国正在面临新一轮的转型,国家层面在推动经济结构大调整的同时,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发展,首都金融服务商会致力于推动影视金融创新与发展。

关于电影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在中影集团、光线影业等公司任职的徐林指出,金融机构与投资人在进行项目评估时可适当加大知识产权、著作权等内容的权重,通过版权与IP的质押等实现合作模式的创新。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战略顾问、中国国际商会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张玉玲指出,针对于影视文化项目的投资回报问题,可以通过政策扶持、文化产业评估、前期测评等方式进行量化,更好地搭建双方的合作桥梁。

主办方聚影汇与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共同发起了国内首份关于电影投融资内容的《中国电影投融资调研报告》。活动现场,来自金融界与电影界的众多代表共同见证了的调研报告正式启动。

据悉,报告将使用专业、科学的研究方法及手段,调研全国范围内的金融机构及投资机构,深入分析研判电影投融资市场发展态势和面临的新情况,为电影和资本之间搭建互通互联的新渠道。

(光明融媒记者牛梦笛 实习记者路静怡)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