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郏县白庙乡:四项公开承诺 打造村“两委”阳光换届

2018-04-18 20:42 来源:光明网 
2018-04-18 20:42: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如果当选,我将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带领我村党员群众,通过招商引资、领办企业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对我村进行绿化、美化,改善群众们的生产生活环境......”4月14日下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白庙乡司楼村的党支部选举民主推荐会上,支部委员候选人宋青山正在民主推荐大会上意气风发地向参加会议的党员们作出“创业承诺”,决心要带领村民干出一片新天地。

台上,6位候选人谈思路、作承诺;台下,27名党员仔细聆听,他们将认真比选,选出村民公认的好干部,并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竞职承诺、服务承诺、创业承诺、离职承诺,候选人的承诺都是实实在在的,群众都能听得明明白白,公开承诺压实了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子。竞选成功的村干部能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找对发展路子,实实在在为俺们办事,那是俺村老少爷们的福气。我为选举开展的公开四项承诺活动点个赞。”该村党员赵万本高兴地说。

据了解,白庙乡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推行四项公开承诺,候选人要在全体党员群众面前立下“责任状”。就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按照法定程序参与竞选作出竞职承诺,就任期工作目标和举措设想作出创业承诺,就更好的服务党员群众作出服务承诺,就任职期间不办事不作为情况,自动作出辞职承诺。特别是在创业承诺上,采取“8+X”模式,确定“八个必诺”,要求候选人围绕村级经济发展拿出实打实的硬招,把做什么、怎么做、做不成怎么办等全部在各村党务公开栏向全体党员群众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干得好与坏,老百姓的心里一清二楚。”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表示,信守诺言,是一名党员忠诚度的直接表现,四项公开承诺就是要求候选人能够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能在推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积极作为。

截至4月16日,白庙乡21个行政村已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正式选举工作。

(光明融媒记者丁艳 通讯员绳小闪)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