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斯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斯洛伐克举行

2018-04-19 21:04 来源:光明网 
2018-04-19 21:04: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本报布拉格4月19日电(记者任鹏)中斯投资贸易洽谈会日前在斯洛伐克举行。此次洽谈会由斯工商会、外交部与中国驻斯使馆联合主办,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率国内20家企业参加,涉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电子、金融、环保、医药等各个领域。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前外交部副部长吕新华在会上表示,早在2015年,斯洛伐克就在欧盟国家中率先与中国签订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备忘录》。斯洛伐克具有高素质的劳动力资源和鼓励投资的优惠政策,中国则拥有优质、环保的产业技术,双方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希望中斯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经贸投资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

  斯工商会会长米霍克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主张消除贸易障碍,斯洛伐克与中国一样,反对贸易保护,支持市场化。今年11月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盛会将直接惠及各国民众,斯洛伐克一定会积极参与。

  近年来,斯洛伐克经济发展迅速,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增速始终保持在3%以上。“一带一路”倡议对斯洛伐克具有较大吸引力,斯希望凭借自身地处中欧的地理优势,成为中国在欧洲交通物流的重要节点。从中国大连至斯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中欧班列已于去年开通。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