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2018年年会在桂林举行

2018-04-19 20:55 来源:光明网 
2018-04-19 20:55: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4月16日,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2018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合作论坛在桂林旅游学院举行。

搜狗截图18年04月19日2052_4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印尼特里沙克蒂旅游学院基金会主席达那提·比摩、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晶波等领导在会上致辞。联盟轮值主席、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介绍了联盟2017年成果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将完善合作机制,加强合作办学,拓宽合作渠道,创新校企合作,尤其将共建酒店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制定酒店管理专业部分核心课程国际标准。

搜狗截图18年04月19日2052_5

在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合作论坛上,印尼高等旅游教育协会秘书长Diena M. Lemy、澳门旅游学院副校长吕剑英、广西维伯教育集团总裁韦壮春、马来西亚成功礼待大学执行董事Seok Khen Ho、桂林旅游学院“一带一路”学院院长张显春,围绕“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之使命”作大会主题报告。与会学者专家及企业代表还就“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中国-东盟旅游产业与旅游教育的互动合作、一带一路”背景下构建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共同体等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论坛上还发布了广西—东盟邮轮旅游发展报告,对广西—东盟邮轮旅游的现状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并提出建设性策略。

据悉,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由中国-东盟中心、桂林旅游学院联合中国和东盟18个旅游院校及企业共同发起,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组织。2017年7月29日,联盟发起单位在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共同签署《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成立宣言》。联盟主张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结合“2017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共建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共同体,围绕加强中国和东盟旅游院校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中国-东盟区域旅游合作、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通讯员黄芸光明融媒记者周仕兴)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