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国首部巴萨足球公益漫画《旋风联盟》发布

2018-04-20 17:38 来源:光明网 
2018-04-20 17:38: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你能想象欧洲足球豪门巴萨与中国神话人物孙悟空强强联合,在足球场上与来自外星的天上神仙队一较高下吗?这天马行空的传奇故事,出现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与中国世茂集团20日在杭州联合发布的足球公益漫画《旋风联盟》之中。

微信图片_20180420173729

微信图片_20180420173722

微信图片_20180420173714

微信图片_20180420173707

据介绍,该漫画以巴塞罗那世界知名的拉玛西亚青训为蓝本,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制作方十月文化授权,融合中国神话经典人物大圣孙悟空、巴萨著名球星,将大圣X巴萨两大顶级IP跨界,为青少年读者奉献出一部带有中国神话色彩的现实主义足球漫画。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邵亮现场发言表示,“作为漫画的发行方,世茂通过《旋风联盟》这本漫画,旨在塑造‘体育+动漫+文化’的全新模式,向青少年传达激情快乐的卓越体育精神,激励其热爱生活、超越自我、努力逐梦的人生态度。这本漫画,旨在为孩子们创造一本有价值的足球漫画书,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目前体育类的漫画不多,精品更少,一是体育类漫画制作难度较高,人物动作和场景气氛对漫画家的综合技能要求极高。二是以《足球小将》、《灌篮高手》等为代表的日本体育漫画知名度和传播度很高,中国漫画家轻易不愿意触碰这些题材。”漫画制作团队向记者表示,《旋风联盟》团队将巴萨和大圣孙悟空这两个重量级IP嫁接起来,为体育类漫画注入更丰富的想象力、时尚感和东方美,力求扩大体育漫画的表现视野,在世界体育漫画格局中展现中国文化力量。

据介绍,《旋风联盟》这部漫画将定向捐赠给中国多个社区、儿童医院及世茂旗下所有项目,其中包括上海及浙江部分儿童医院和学校,让更多热爱足球的青少年能零距离、零门槛享受到中国本土足球漫画第一书。上海慈市善基金会、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浙江省足协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光明融媒记者晋浩天)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