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杨强:在未来的企业中,人既设定目标又要做机器的老师

2018-04-20 19:32 来源:光明网 
2018-04-20 19:32: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在未来的企业中,人和机器应该是有各自的位置。人的作用还是很重要,人是来设计目标的,人是来提供数据、清洗和标注数据的。也就是说,人既设定目标,又要做机器的老师。”4月19日,在“未来、智能、决策”品友互动AI人工智能大会上,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理事长杨强深入浅出地勾勒出了未来企业的模样,未来AI经营的企业会像无人驾驶车一样,要靠“短、频、快”的数据驱动来辅助企业做商业决策。

微信图片_20180420193144

人工智能已经持续、剧烈地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传统的商业价值体系也将被人工智能所深刻改变,数据资源和人工智能技术正日益成为企业重要的资产。

“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拥有AI能力将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核心优势。”品友互动创始人兼CEO黄晓南表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正在辅助企业不断优化业务链条、提升商业价值,智能决策将直接撬动万亿市场,深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420193306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佳讯认为,人工智能时代,中国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建立品牌影响力。“如今品牌影响力建立的方式发生了转变。以往我们可以通过在媒体黄金时段播出新颖的广告片吸引受众,但是今天,媒体是碎片化的,社交媒体上信息传播的路径是无穷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如何实现媒介传播的最优组合,是没法通过人工来完成的,人工智能在这样的背景下就成为了必须的手段或者工具。”

会上,品友互动宣布将设立10亿人民币AI投资基金,主要聚焦投资早中期、具有独特技术优势的企业以及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级产品和项目,并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的结合和价值创造。黄晓南介绍,未来五年,品友互动将利用底层AI技术引擎和数据云,结合不同的决策场景提供相应AI决策产品,让人工智能成为企业可以享受的普惠科技。

(光明融媒记者 方曲韵)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