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纪念流通领域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8-04-24 18:58 来源:光明网 
2018-04-24 18:58: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为隆重纪念中国流通领域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发起的“流通改变中国”系列纪念活动,日前在“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上正式启动。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流通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中国流通改革率先揭开了中国城市改革的序幕,率先在全国打破旧体制,零售业对外开放,多元化市场流通格局逐步形成,各种新兴流通业态、组织形式和行业类型层出不穷,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启动仪式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新任会长马龙龙教授表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在未来两年将以“流通改变中国”为主题,围绕消费结构升级与流通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与新零售动力、共享经济与新商业生态、自贸区(港)建设与现代服务业示范、跨界融合与新产业联盟等五个单元,联合社会优势资源,组织一系列研究、交流、合作和示范推进活动。这些活动将聚焦流通领域热点问题,纵深思考,全方位勾画中国流通领域在新时代、新起点的发展图景,破解难题,搭建探求、对话、交流的平台。(光明融媒记者李慧)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