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8-04-24 19:11 来源:光明网 
2018-04-24 19:11: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2018年4月2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作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对2017年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17年基金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公益项目,努力提升“集善工程”影响力;举办公益慈善活动,加大重点公益项目宣传力度;不断拓展筹资渠道,网络募捐实现新突破;重视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报告对2018年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2018年基金会筹资目标为4.8亿元,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开创筹资渠道,提高执行公益项目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完善捐赠和资助管理,注重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做好全年工作。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许小宁作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报告指出,基金会2017年度总收入为48151.31万元,其中:捐赠收入44716.20万元(接收捐款14797.65万元,接收捐物折合人民币29918.55万元);政府部门拨项目款300万元;投资收益和其他收入3135.11万元。2017年度总支出为45380.15万元。其中:慈善活动支出43308.68万元;管理费用支出1683.01万元;筹资费用支出279.16万元;其他费用支出109.30万元。2017年慈善活动支出占上年度总收入的比例为73.63%,管理费用占总支出的比例为3.71%,全部符合规定要求。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通过了关于修改基金会章程的提案、关于制定理事会工作制度的提案、关于制定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提案、关于理事辞职和增补及聘任副秘书长的提案。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指出,2017年,基金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主动研究公益形态,把握慈善趋势,不仅做好残疾人募捐工作,还要创新服务方式,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善款使用效率,创造非盈利管理项目的范例。2018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按照会长邓朴方的要求,为捐赠者提供一流的服务,使爱心企业和公众的善举得到传递和发扬,努力动员更多社会资源,筹集更多资金,帮助更多残疾人,为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贡献力量。(光明融媒记者谢文)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