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2018-05-08 15:23 来源:光明网 
2018-05-08 15:23:1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袁晴

  光明网讯(记者 丁玉冰)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的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2018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海报(图片来源:国家减灾中心)

  今年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值此之际,在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7日—5月13日)内,国家减灾中心与社会各界联手,共同推出系列“防灾减灾救灾”宣教科普活动:

  5月9日,四川阿坝州举行“2018年阿坝州岷江流域自然灾害应急大演练”,并现场举办防灾减灾科普手册(地震篇)发放启动仪式,为阿坝州全部家庭发放30万份手册。

  5月10日,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第九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总结汶川特大地震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防灾减灾救灾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主要经验,深入探讨现代科技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尝试提出新时代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可行思路和有效措施。

  5月12日,国家减灾中心主办,《中国减灾》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减灾杯”减灾救灾摄影大赛正式开启投稿通道。(摄影大赛投稿入口http://www.jianzai.gov.cn/sheying/2018/,5月12日开启)

  与此同时,国家减灾中心还将携手多家媒体同步推出由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制作,鲁健、李冰冰、陈建斌、高圆圆、黄磊、刘涛6位社会公众人物参与拍摄的公益宣传片,和由国家减灾中心制作的 “地震防灾减灾科普”系列动漫短片和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懂得爱与被爱的意义”H5产品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让我们凝聚全社会力量和智慧,居安思危、共创美好生活。防灾减灾,我们一起行动!

[责任编辑:袁晴]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