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青连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

2018-05-15 16:51 来源:光明网 
2018-05-15 16:51: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5月14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青(青岛)连(连云港)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标志着青连铁路工程进入四电专业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3青连铁路

  上午9点18分,在岚山西至奎山镇区间上行45锚段,随着一声令下,恒张力放线车缓缓启动,转盘翻滚,接触线架设迅速展开。起锚,放线,滑轮悬挂固定、线索终端制作、落锚及中锚架设安装等有条不紊、依次展开,经过40分钟的紧张施工,第一条接触导线架设顺利完成。据悉,青连铁路全线需架设接触网导线462.43条公里。

  青连铁路北起青岛北客站,南至连盐铁路起点石桥站,纵跨两省三市,正线全长194.39公里,总投资约238亿元,是国家沿海铁路、“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北可连接胶济客专、青荣城际、蓝烟铁路,并且通过烟大轮渡与东北地区连接;向南通过连盐、新长、沪通铁路与“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成为串联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对促进胶东沿海与江淮及长三角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胶州湾、海州湾各港口城市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光明融媒记者訾谦)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