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扶贫惠农”项目在虹金所平台上线

2018-05-16 12:58 来源:光明网 
2018-05-16 12:58: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日前,由消费日报社助力上海虹奥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中介信息服务平台“虹金所”的实际运营主体,以下简称虹金所)推出的“扶贫惠农”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三农民生”为主题,双方将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落实精准扶贫项目、振兴涉农产业经济等方面来开展“扶贫惠农”项目,通过互联网+的优势来推进扶贫之路。目前,“扶贫惠农”项目已在虹金所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会上,消费日报社社长王卫平说,扶贫分为“输血”和“造血”两个方面。扶贫的“输血”针对农村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政府要拿出资金来帮助其生活下去;扶贫的“造血”是除了政府机构,社会其他机构有能力一起帮助农村贫困地区有劳动能力的人一起来做一些事,让他形成一个劳动致富、劳动脱贫的良性循环。王卫平社长强调,消费日报社将全力支持虹金所开展扶贫惠农项目,支持虹金所在这条路上探索出更多的办法,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把精准扶贫真正地落到实处。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虹金所董事长胡宏良、首席执行官孟晖表示,虹金所始终秉承着普惠金融的理念,一直致力于扶持小微企业、“三农”项目,并希望通过“三农”项目技术开发、多元化项目引进、风控考察与评估、“三农”项目资金对接这四个方面,提升“三农”金融业务成交量。未来,虹金所一定会把“扶贫惠农”项目健康有序规范地做下去,真正做到金融扶贫,金融惠众。

图片1

虹金所董事长 胡宏良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余朝霞在会上表示,金融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十大扶贫工程当中重要的一项。它的主旨就是把资本市场的活水引入到贫困地区去,扶贫惠农正好也是金融扶贫的一个重要体现,期待扶贫惠农项目有健康的发展,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可以参与到扶贫开发的大业当中来。

  此次“扶贫惠农”项目发布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消费日报社助力虹金所迈出了精准扶贫的第一步,给各行各业起到了示范作用,未来,虹金所将始终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稳定、绿色的互联网金融中介信息服务,为国家的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光明融媒记者訾谦)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