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郭为:深网层面智能化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机遇

2018-05-21 18:48 来源:光明网 
2018-05-21 18:48: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近日,由神州控股、麻省理工学院连接科学实验室、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广州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美智慧城市高端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未来城市智慧创新与高效治理”。

NEM1_20180521_C0222822416_A1593069

  论坛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为表示,解决智慧政务的问题,可以提高城市管理者自身的服务水平,提高城市级数据资源开采和利用水平,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从各地涌入的“新城市人”在住房、就业、生育、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仅靠互联网的浅网应用是不够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使得深网层面的智能化改造成为可能,这是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一个新机遇。

  郭为表示,神州控股的智慧城市1.0模式其实是一个点,智慧城市2.0模式则是基于互联网快速推广的一个面,如今推出的智慧城市3.0模式是基于城市大数据的深度应用,“把城市非互联网化的数据快速采集,形成新的应用进入到城市的操作系统,这是神州控股打造的智慧城市核心竞争力”。

NEM1_20180521_C0222822416_A1593070

  目前,神州控股与广州城投成立的合资公司已经在广州住房租赁线上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广州琶洲互联网集聚区“新型智能CBD”建设、智慧水务基础系统模块第一期平台研发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成绩。“从地下管网到地上垃圾桶灯光等全部用传感器,搭建大数据平台,将来和城市管理相结合,这也是新的智慧城市的版本。”郭为说。

  据介绍,今后神州控股将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的模版,探寻一种科技与金融、城市基础建设、文化、商贸高度跨界融合的生态样板,助力实现产业和居所、企业和人的和谐共处,可持续发展。(光明融媒记者刘坤)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