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默克尔访华 中德总理举行会谈
2018-05-24 20: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出席欢迎仪式。

  军乐团奏德、中两国国歌。

  李克强陪同默克尔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随后,两国领导人观看了分列式。

  欢迎仪式后,两国总理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这是你出任德国新一届政府总理后首次访华,体现了德方对发展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举行会晤。两国新一届政府应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关系与合作在高水平基础上更上层楼。

  一是更好发挥双方多领域机制性对话的积极作用,办好新一轮中德政府磋商,加强在财金、贸易、投资、安全等领域沟通交流,共同制定两国未来合作的新“路线图”。

  二是希望德方同中方保持双向开放,为中国企业赴德、赴欧投资兴业创造公平、开放的环境和稳定的制度框架,扩大合作共赢。

  三是以数字化和创新合作为引领,加强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产业领域合作,挖掘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研发合作潜力,打造中德合作的“新引擎”。

  四是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挥互补优势,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五是切实推动人员往来便利化,扩大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支持互派实习生计划。

  李克强指出,中方期待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愿同欧方一道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李克强强调,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发出了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号。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将为德国、欧洲和世界各国企业提供更多机遇。

  默克尔表示,德方期待年内举行新一轮德中政府磋商,愿加强同中方在经贸、科技、自动驾驶等广泛领域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德国。德方支持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愿为欧盟同中国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当天上午,李克强和默克尔举行早餐会,就中德、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责任编辑:杨煜]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