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2018-05-24 20:1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天上午,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并同与会代表交流。

  来自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华为公司、吉利集团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巴斯夫集团、安联集团等中德企业负责人围绕国际贸易形势、投资环境、双向开放、金融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克强表示,今年恰逢中德两国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双方经济企业界代表共商中德合作大计意义重大。中德合作互利共赢,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惠及欧洲乃至世界。

  李克强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将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放宽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外资股比限制,逐步放宽汽车行业外资的股比限制,大幅降低外国汽车和部分药品的进口关税等。希望德国企业发挥优势,抢占先机,实现中德合作在更高层次上的互利共赢。

  李克强强调,开放应该是双向的。对别人关上门,也就挡住了自己的路。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赴德投资兴业创造更加公平、便利的环境。希望中德经济顾问委员继续为两国企业交流搭建平台,为企业与政府对话畅通渠道,共同促进中德合作向前发展。

  默克尔表示,当前德中企业赴对方投资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投资不是单行道,扩大双向投资,双方都将受益并相互借鉴。希望德中为双方企业相互投资提供平等准入。

[责任编辑:杨煜]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