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 鼓励廉洁建设体制机制创新

2018-05-24 19:43 来源:光明网 
2018-05-24 19:43: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5月24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在京共同主办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旨在通过挖掘和提炼优秀的廉洁创新经验,鼓励与廉洁建设相关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廉洁治理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助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att_1595721

  发布会上,“中国廉洁创新奖”组织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教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经过不懈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积极发起廉洁创新项目,有的已经发挥一定的示范作用。通过征集、评选中国廉洁创新的优秀案例,挖掘和提炼优秀的廉洁创新经验,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廉洁治理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化先进经验的推广与应用,助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同时,也有利于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反腐败故事”,为促进反腐败国际合作、提升中国廉洁治理的国际话语权提供依据。

  据悉,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已于4月26日启动,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公开征集廉洁创新项目。申请单位可登陆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官方网站,自行下载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成后,将申请信息表原件邮寄给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组委会办公室也欢迎社会各方推荐优秀廉洁创新案例。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1日。

  据介绍,评选活动秉承非营利性、学术中立、客观公正和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标准包括创新程度、重要程度、效益程度、持续程度和推广程度五个方面。主办方将组成专业化的评选委员会,严格按照客观、科学的标准进行评选。经过初步评选、实地调研、最终评选三个环节,产生“优秀奖”和“提名奖”。为配合此次评选,活动组委会还将建立“中国廉洁创新奖”案例库,并进行持续跟踪和研究,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中国廉洁创新的研究和实践。(光明融媒记者王昊魁)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