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网友点赞“一带一路”打造全球繁荣图

2018-07-31 20:31 来源:光明网 
2018-07-31 20:31:2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王丽媛

  Twitter网友@A8Wy6oYf8KGXCtI 称,“‘一带一路’是打造命运共同体的一大尝试,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和支持,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这对世界的发展都是有益的,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喝彩!”

【新时代•新作为】网友点赞“一带一路”打造全球繁荣图

  图3:境内外网民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及影响的看法

  合作成效带来满满民生福利

  从关注点上看,自贸区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六大经济走廊是国内网友最关注的方面;各国合作、国家关系、项目合作、一带一路影响、一带一路成果则是境外舆论的普遍关切。

  围绕“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文化、旅游等民生“礼包”也备受网友热议。网友@潇洒儿2 就称,“‘一带一路’提供的‘文化大餐’,对于喜爱文艺的我可是一大福音,因为大量沿线国家的优秀电影正陆续到来,实在是太赞了!”

  @暴瘦亚呀 称,“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实行公民免签和落地签的国家越来越多,出境旅游、留学、购物更方便啦!”

  Twitter网友@peihui也称,“我们也有更多机会欣赏感兴趣的舞蹈、歌剧等,这些都是‘一带一路’带来的福利吧!”

【新时代•新作为】网友点赞“一带一路”打造全球繁荣图

  图4:国内外媒体和网民对“一带一路”话题讨论情况

  (来源:《“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7)》)

  期待互联互通谱写新时代篇章

  中国方案,备受期待。围绕“如何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 “中小企业如何深入参与‘一带一路’” “港澳台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合作升级”等多方面话题网上热议不断。

  网友@MicealLY23 认为,“‘一带一路’既承载着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又预示着人类联系更加紧密的未来,必将造福沿线、惠及全球。我想对于古老的中华文明,这同样也是一次复兴的机遇。”@天柱哥哥 也称,“‘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更是文化倡议。它将如何继续对中国以及世界的经济和文化产生积极影响,值得我们期待。”国际网友@yuesefukemusi感叹,“中国的繁华令我惊叹。我想有朝一日,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帮助下,我的国家也能出现很多中国这样繁华的城市。”

  (光明网记者成亚倩)

[责任编辑:王丽媛]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