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三位外籍嘉宾点赞中国数字经济:充满创新激情 分享全球智慧

三位外籍嘉宾点赞中国数字经济:充满创新激情 分享全球智慧

2018-11-08 09:17来源:光明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谈】

  光明网记者 李政葳

  从一条网速仅有64千比特每秒的网线出发,中国已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络大国。作为一场全球级的互联网领域盛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走过五载,不难发现,越来越多国际互联网领域的翘楚参会,大会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大。

  在这些参会的外籍嘉宾眼里,对于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怎么样?参加历届峰会给他们留下哪些印象?

三位外籍嘉宾点赞中国数字经济:充满创新激情 分享全球智慧

  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李政葳/摄)

  “中国对数字经济充满激情,越来越多中国互联网企业出席大会”

  今年是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第五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从世界互联网大会创办以来,我就积极参与了。过去的这五年,中国已成为了数字经济的一个核心国家,不止有一些振奋人心的数据,主要是看它对于全球数字行业的塑造和走向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法迪·切哈德说。

  “我在中国待了五年,感觉到,中国的数字经济建设充满了激情,对技术的热爱几乎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不仅是企业者家,普通老百姓都充满了激情。中国肯定会在未来几年世界领先,这一点毫无疑问。”法迪·切哈德说。

  在法迪·切哈德的印象里,自己每次来乌镇,总能看到一些新景象和新变化。“最大的感受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出席大会,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不同领域创新成果上,都令我们非常吃惊,也有越来越多年轻的企业、新兴企业来到乌镇与我们分享见解以及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

  “毫无疑问,中国一定会成为一个创新强国”

  有人说,中国的互联网在20年前还是从“0”到“1”的阶段,但是从“1”到“99”,中国却做得非常快。谈到创新这个话题,SAP全球高级副总裁柯曼以电子汽车为例,中国现在的电子车辆非常先进,比如,汽车电池技术必须要很快地“0”到“1”,像欧洲那样再也没有电池厂,在过去五年里,中国了出现很多这样的例子。

  如今,知识产权在世界范围都是非常重视的问题。在法迪·切哈德看来,专利和知识产权保护在中国有很大的进步。“毫无疑问,中国会成为这样一个国家,一个创新强国。比如,在建立起人工智能的算法方面,机器学习超过了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且颇具有优越性,所以,中国在这方面是领先的,未来也将引领人工智能变革。

  “中国正在帮助其他国家建立相互信任、共同治理的互联网世界”

  “信息和通信技术彻底改变了我们,包括开展商业活动、医学活动、教育活动以及通信交流的方式。如今,技术快速发展,因此应该在信息通信领域以及数字领域,建立更广泛的区域合作。而中国正在帮助我们建立一个相互信任、共同治理的互联网世界。”阿富汗电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沙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说。

  沙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介绍,阿富汗一直大力发展通信技术基础设施,目前已经达到90%的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和移动服务的覆盖,几乎80%的阿富汗人正在使用移动电话服务。“我们制定了五年的数字经济路线图,这将有助于将技术作为可持续发展中的主要因素,并吸引各部门开展重要的技术合作。”沙赫扎德·古尔·阿尔约比说,在中国政府的支持和合作下,将继续建立“数字走廊”,以加强区域技术联通,扩大数字经济在各地区发挥的作用,“目前,已经在进行可行性研究,进一步探寻双方下一步要做的工作”。

[责编:杨煜]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