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习近平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首页> 时政频道> 领导人活动集> 习近平 > 正文

习近平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来源:新华社2019-03-22 05:51

  新华社罗马3月21日电(记者陈占杰 李建敏)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3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意大利领空时,2架意大利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晚6时30分许,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礼兵敬礼致意,意大利农业旅游部部长等高级官员在舷梯旁热情迎接。习近平和彭丽媛沿红地毯前行。礼兵肃立在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意大利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意建交49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双方秉承互尊互信、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推进中意友好和合作,成为不同社会制度、文化背景、发展阶段国家发展双边关系的典范。中意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增进了彼此了解和友谊。

  习近平指出,我期待着同马塔雷拉总统、孔特总理等意大利领导人会谈会见,共同描绘中意关系未来发展蓝图。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也到机场迎接。

  在结束对意大利的国事访问后,习近平还将对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