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首页> 时政频道> 领导人活动集> 习近平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来源:新华社2019-04-24 14:54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习近平指出,拉加德女士积极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中国开展合作、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国积极评价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良好关系,希望继续深化双方合作。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这充分证明“一带一路”是符合各国发展需求、广得人心的。我们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更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通过这一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更好的公共产品。

  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支持一个强有力、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有关份额和治理改革能顺应时代潮流,反映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与他们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相符合。

  拉加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领导力的重要体现,我高度评价中国在支持多边主义方面的领导作用。世界需要中国,全球经济增长离不开中国的持续发展。中国经济政策是稳健和有效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愿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帮助。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