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武汉全城哀悼:踏着英雄的足迹,我们一路向前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武汉全城哀悼:踏着英雄的足迹,我们一路向前

来源:长江日报2020-04-05 08: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武汉全城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踏着英雄的足迹,我们一路向前

  4月4日,在汉口沿江大道江汉关,市民群众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4日上午10时,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在汉口江滩举行。

  前来悼念的人中,有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有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有心怀大爱的志愿者,有夜以继日无怨劳作的两山建设者,还有普普通通的武汉市民。

  悼念,是对英烈与逝去同胞无尽的思念;悼念,也是激起我们奋发之志更好前行。

  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罗志华:

  武汉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短短3分钟,脑海里思绪万千,心中五味杂陈。”当防空警报响起,2个多月来的经历一幕一幕在罗志华的脑海中闪现。

  罗志华想起了义无反顾坚守在隔离病房的每一个兄弟姐妹;想起了国家医疗队紧急驰援;想起了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付出自己的努力和爱。

  “这场战疫就好比是攀登雪山,最终大家齐心协力一起爬到山顶,见到了曙光。武汉正在重启。”罗志华说。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江北大队副队长吴锦涛:

  铭记,是为了构筑起希望的高塔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悼念活动结束后,吴锦涛心中有悲痛,也有坚定。

  “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每一位烈士背后都是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吴锦涛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因抗击疫情而牺牲的烈士们,用爱心守护家园,用生命书写担当,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吴锦涛说,铭记不是为了沉溺于悲伤,而是要在最扎实的历史地基上,构筑起希望的高塔。大家要以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力担当,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大学学生、志愿者郑欣怡:

  明白了年轻人该有怎样的担当

  悼念活动现场,郑欣怡流泪了,“默哀3分钟时,脑子里就像放电影一样,点点滴滴都很清晰,愿逝者安息。”

  今年22岁的郑欣怡,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报名并成功入选武汉大学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作为信息服务组成员,收集遴选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的优秀事迹,为武大师生送去鼓励和温暖。

  郑欣怡还响应武汉大学团委号召,参与筹备武汉大学“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行动,主动搜集相关教辅资料满足团队教学需求。

  郑欣怡说,“当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战疫,和同伴们一起并肩作战,我慢慢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了。这场悼念活动后,我会和大家一道,更好前行。”

  江汉区民意街多闻社区书记田霖:

  一刻也不能松懈

  “愿逝者安息,我们将继续守护他们的家人,守护我们的家园。”田霖说。

  “听到防空警报和轮船汽笛响起的那一刻,周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田霖说,自己是这次疫情的经历者和见证者,在默哀的3分钟里,他不仅为烈士和逝去的同胞心痛,也更加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现在全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一些行业和企业开始逐步重启,这或多或少会让部分居民放松警惕。”田霖明白,一定不能放松心中的那根弦,“我们会继续加强社区的封控管理,不到疫情彻底解除,我们就一刻也不能松懈。”

  武汉地产集团总经理付明贵: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全国上下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是对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很好诠释,也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付明贵说,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决不能放松。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武汉地产集团鏖战雷神山、抢建方舱医院、下沉社区,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付明贵表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下一步将以“雷神山速度”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完成全年的工程建设任务和经营绩效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江岸区三阳社区居民邓凌昊:

  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平平安安

  4日上午8时,邓凌昊就早早来到沿江大道,等候大家一同前往汉口江滩参加悼念活动。“庄严肃穆,现场每个人表情凝重。”上午10时,长江上的轮船、马路上的汽车同时鸣笛,防空警报鸣响,邓凌昊和大家一起低头默哀。

  “心情很沉重,很想哭,但是还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默哀的3分钟,邓凌昊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疫情防控以来的种种场景……

  “那些离开的人们,我们会永远铭记。”邓凌昊说,“希望依然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平平安安,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每个人的生活都能回归正常,一起为更美好的生活奋斗。”

  市总商会副会长、武汉博大集团董事长潘新成:

  我们决不放弃梦想

  4日上午9时,潘新成和大家一起,怀着沉痛的心情、佩戴白花,提前走进哀悼活动现场。

  潘新成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与病毒的大决斗,英雄的武汉人民舍小家顾大家,牺牲的烈士更是民族英雄、人民楷模。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博龟蛇之灵气,采长江之活水,建设大武汉,担起中部崛起战略之重任。”

  潘新成坦言,大家决不会放弃梦想。“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坚定不移地发展企业,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