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这些话催人奋进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这些话催人奋进

来源:新华网2020-05-04 07:58

  【学习进行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梳理摘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奋斗的金句,为正在奋斗的你我加油鼓劲。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

  ——2020年1月23日,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

  ——2019年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2019年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8年12月31日,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奋斗是曲折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我们要始终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

  ——2018年2月14日,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7年12月31日,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广大劳动群众指明了光明的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为广大劳动群众赋予了光荣的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为广大劳动群众提供了宝贵的机遇。

  ——2016年4月26日,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

  ——2015年4月28日,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2013年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