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情满香江丨香港没有沉默,那些勇气和行动将被历史铭记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情满香江丨香港没有沉默,那些勇气和行动将被历史铭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07-05 08:2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过去一年以来,香港经历了回归后最严峻复杂的局面。旷日持久的“修例风波”让这座城市社会动荡、法治受损、民生受创,风雨如晦。

  曾经美丽的东方之珠,满目疮痍,观者无不痛心。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暴徒正将香港推向恐怖主义的深渊。

  香港没有沉默。

  热爱祖国,关心香港的各界人士在威胁面前勇敢站出来。他们的勇气和行动,将被历史永远铭记。

  面对暴徒殴打,他带着儿女高唱国歌

  自“修例风波”以来,香港人反暴力、爱和平、撑警察的呼声一直不断,市民们自发在多地清理路障,甚至以不同方式冒着生命危险向暴徒暴行说“不”,向世界发出要求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强烈诉求和正义呼声。

  这是一位普通的香港市民,三个孩子的父亲,在香港一所普通小学教授常识课。在2019年的乱港风波中,他用行动给所有的孩子都上了一堂爱国课。

  他,是李籍。

  在商场中,见数百名黑衣人正在闹事时,李籍怀里抱着两岁多的小女儿,一双儿女躲在身后,他一遍遍高唱着国歌,有了直面暴徒的力量。

  即使受伤,嘹亮的歌声也从未停下。

  随着淘大商场男子唱国歌惨遭暴打的消息传开,人们认识了这位小学老师。

  李籍说,他唯一的武器就是高唱国歌,将国歌唱进暴徒的心中。

  致敬,云带歌声扬的李籍!

  何君尧:撑警护法尽职责,尖刀刺胸不退缩

  2019年下半年,香港的嘈杂的舆论中,有一种声音格外响亮。在暴力恐怖阴霾笼罩的环境下,他们始终坚守自己反暴力的立场,维护法律尊严。

  这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律师,香港立法会议员。他为人坦荡真诚,在面对大是大非的时候,显出侠者风范。

  他,是何君尧。

  2019年11月6日上午,作为香港立法会议员,区议会选举候选人的何君尧正在街头与市民见面。两位义工同时拍下了他遭遇袭击时的画面。

  这名男子先是送上鲜花,靠近攀谈,假意表示自己是支持者,又提出要从包中拿手机出来拍合影。随即,他掏出尖刀,猛地刺出。

  何君尧虽然侥幸躲过要害,但胸口血流不止,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在街头遇刺后的第5天,他裹伤应战,再次走上屯门街头与市民见面。

  即使受伤,也还要勇敢地站出来,为香港发声。

  何君尧说,他无畏无惧。他不要逃跑做逃兵,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履行自己最基本的责任,迎难而上。

  致敬,凛然照尘寰的何君尧!

  留学生街头怒怼,乱港分子邪不压正

  当暴力弥漫香港街头,许多无辜的内地游客、学生成为受害者。在近乎恐怖行为的暴力面前,他们表现出的勇敢和镇定,让人无法忘记。在海外,更有很多内地留学生,和乱港分子展开了论战。

  这是一个在父母的宠爱中长大的孩子。一个人远离家乡在外求学,难免会受一些委屈,这些她都能承受,但是,当有人诋毁她的祖国,她的眼睛里就揉不得一粒沙子。

  她,是班雅伦。

  2019年11月2日的德国科隆街头,班雅伦用三种语言和香港示威者辩论。虽然身在国外,但一直心系祖国。

  看到这些对自己国家的无理指责,使本来路过的她产生了维护祖国的想法。她毅然决然地走过去,面对面怒怼“港独”暴力支持者。

  即使身在海外,面对有关祖国的无端指责,也要怒怼暴力支持者。

  班雅伦说,身在国外的她深知中国发展的速度有多快,乱港分子邪不压正。

  致敬,聆我慷慨言的班雅伦!

  良知“网红”内森·里奇:把真相告诉世界

  世界关注香港,但是要看到真相,并不容易。一些西方媒体以“选择性失明” 的方式报道香港发生的暴力活动,借此抹黑中国甚至遏制中国发展。但也有不少真正了解香港的外籍人士保持了理性、客观,他们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向世界传递真相。

  这是一个生活在中国的美国人,数字电影行业专家。他曾经创造了很多视觉上的奇幻景象,但是2019年的香港现实却让他看不懂了。

  他,是内森·里奇。

  2018年,内森·里奇开始制作关于中国的网络视频节目,由于他爱吃火锅,便起了个中文网名叫火锅大王。他努力弥合中国和西方之间的信息鸿沟,消除关于中国的谣言和误解。

  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内森·里奇高度关注事态发展并频频发声,其反对暴力、有理有据的视频节目,很快成为网络热点。

  即使身在他乡,身为“异客”,面对不实报道,也要为世界传递真相。

  内森·里奇说,希望他制作的视频能够帮助那些激进暴力分子了解中国,能够为香港的和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致敬,蹇蹇陈正义的内森·里奇!

  警嫂林太:阿Sir背后的坚强后盾

  2019年8月,大批暴徒以极端暴力手段在全港发起所谓“罢工、罢课、罢市”行动,并悍然围攻多区警署,袭击警察,暴力手段不断升级。原本是止暴制乱、正常执法的警察被一些人恶意抹黑,家属也受到威胁。

  作为警嫂,她在担心丈夫安危的同时,更觉得自己有义务让世人了解真相,发出正义之声。

  她,是林莫雅清。

  8月24日,林莫雅清开了微博,写下文字,写下一个普通香港人的真实所见。

  她说,希望大家不要用暴力的手段,要用沟通的方式,和平解决问题。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发声,让林莫雅清的身份、个人信息、家庭住址等,立刻遭到暴徒的起底,在多个平台上对她曝光并进行人身攻击。

  即使遭遇威胁,也不会停下记录的脚步,成为最坚强的后盾。

  林莫雅清说,香港是她长大的地方,她希望这些小小的力量可以帮助把香港恢复到以前的繁荣和安定。

  致敬,古来家国同的林莫雅清!

  出入险境忍辱负重,他们名叫香港阿Sir

  2019年下半年以来,有太多影像让中国人感到震惊和振奋。一幕幕惊险,一张张面孔,香港警察向世界展示的不只是力量,还有纪律严明和高效专业。这是一支值得托付的队伍。

  他们,是黄家伦、何伟雄、叶文权,是值得托付的香港警察。

  一日,乱港分子发起民间七区罢工集会。黄大仙是其中一个地点,当日包括时任香港东九龙冲锋队高级督察的黄家伦在内,共有25人到黄大仙龙翔道处理堵路事件。

  其间,有一些示威者用弹弓向警察射钢珠,不幸的是,黄家伦就被其中一颗钢珠射中了下唇部位。

  2019年6月开始,香港爆发“修例风波”。

  时任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伪钞及伪造文件组组长的何伟雄和他所带的团队负责调查十几宗“修例风波”中的案件,涉及暴动、伤人、非法禁锢、纵火、非法集结、藏有武器等。因为暴徒往往都黑衣蒙面,证人又担心被网络起底,所以,调查工作比原来困难很多。

  除了工作上面有压力之外,在家庭上面,何伟雄也担心家人的安全。他经常提醒他的太太和女儿,夜晚要减少出行。

  2019年7月22日凌晨,香港警员叶文权回到家中,他已经持续工作了一天一夜。但就在此时,手机上忽然传来了消息。他的朋友和他说,他的照片都被放在网上了,并且还问他当时他在干什么?

  媒体拍下的叶文权执勤时的这个画面,被别有用心的人说成是警黑勾结的证据,在网络上散布,一时谣言四起。甚至他本人还遭到恶意起底,照片、住址、履历等信息都被公开。

  但是,面对丝毫没有因为谩骂、攻击而退缩,他始终与同事们并肩战斗,先后参加了40多次街头执勤,曾经连续工作3天,只休息过1个小时。

  即使流血负伤,生命面临威胁,这些都不能让香港警察忘记他们的使命。

  香港阿Sir说,他们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的支柱,也是守住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屏障。

  致敬,保国兼保家的香港阿Sir!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没有人比中央政府和祖国人民更关心香港的繁荣稳定和香港居民的福祉。

  国安才有港安,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刻不容缓。

  未来的香港,定能白云过山峰,明珠焕新彩。

  (原题为《感动中国 情满香江丨香港没有沉默 那些勇气和行动将被历史铭记》)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天暖春光好

  • 四川康定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雅江仍有断续火线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11-08 15:29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