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习近平谈建设健康中国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谈建设健康中国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2021-03-16 12:52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建设健康中国,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我们将以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在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强调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2018年7月23日,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

  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参与国际体育合作的程度,也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年来,中国人民的健康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普及冰雪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与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契合的。

  ——2019年1月31日,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强调

  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加快建立完善制度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创新社会动员机制,健全健康教育制度,强化重点人群和重大疾病综合防控,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和时代楷模,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2021年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