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每日一习话】广大农民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每日一习话】广大农民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

来源:央广网2021-09-25 12:04

  习近平:改革开放以来农村改革的伟大实践,推动我国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些巨大变化,使广大农民看到了走向富裕的光明前景,坚定了跟着我们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这段话出自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在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时的讲话。

  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发展,农村的生产力得到充分解放,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农村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土地承包期延长,再到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从农村“三提五统”,到取消延续两千年的农业税;从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村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改革创新的伟大历程。

  四十多年实践证明,农村改革是农业农村发展的不竭动力,每一次农村改革都极大地促进了农业生产,激发了农村活力,调动了农民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整个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新时代,必须继续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真正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农村的共同富裕,不断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广大农民更加坚定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本期特约专家:尹胜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