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探访福建东侨健康管理点:有你们在,真好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探访福建东侨健康管理点:有你们在,真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0-02-14 10:1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探访福建东侨健康管理点:有你们在,真好

  图为东侨健康管理点进行人员信息登记。 东侨宣传部供图 摄

  中新网宁德2月14日电 (缪婷)“不知不觉14天已经过去了。”2月12日,即将离开福建宁德市东侨健康管理点的周先生说,刚进来时心态非常差,一宿一宿睡不着觉,后来通过工作人员的开导和暖心的服务,心安下来了。

  为加强人员管理,避免交叉感染,1月28日,宁德市东侨开发区设立专门的健康管理点,设立医务组、安保组、后勤组、管理服务组四个组别。其中,医务组负责对集中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管理;安保组负责内部安保工作;后勤组负责一日三餐;管理服务组负责留观人员登记、生活需求、心理健康服务等。

  工作人员:没有想象的那么害怕

  胡钊钊是健康管理点成立的第一批东侨开发区抽调工作人员。他说,由于管理点临时设立的,人员都没有工作经验,现场手忙脚乱地完成了设备物资搬运、路线规划,入住材料打印等工作,迎接第一批密切接触者入住。

  “大堂内,大家穿好隔离防护服等着疫情调查处置组同事把人员接来;询问登记基本信息、测量体温、办理入住,引导上楼,一切都很正常的进行。”胡钊钊回忆起第一天的工作,他笑着说:“当时可能很紧张,没经验怕做不好这些,就没时间去思考害不害怕了。”

  随着入住人员的增加,健康管理点很快就开始规范起来。胡钊钊主要负责统筹工作,人员通联、物资需求、紧急情况处置,这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的“90后”来说,是一个挑战。

  “要被隔离观察14天,很多人刚进来是不能接受的,有些人不愿意提供个人信息,有些人进来后十分焦虑,有些人会提一些特殊要求。”胡钊钊介绍,他主要帮忙做思想工作,身体状况的就由医护人员对接,现在大家的精神状态都挺好。

  健康管理点就像中转站一样,工作人员平时穿着防护服、护目镜、手套等,接触完就全身消毒。“待久了主要就是想家,想念家里的饭菜和回家路上的风景,害怕肯定有一点的,但是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害怕。”胡钊钊说。

  图为东侨健康管理点工作人员了解新型号体温枪用法。 东侨宣传部供图 摄

  留观人员:出门看见你们还在,真好!

  2月8日晚上7点,东侨健康管理点的一个留观人员出现了发烧症状。疫情调查处置组的孙浩然接到通知后,和司机第一时间穿好防护服,接送发热人员到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传染门诊。

  “陈先生是较早进来的一批,前几天状态都很好,突然发烧、疲惫,和疑似症状有点像。”孙浩然回忆起,他和司机坐在前排,安静下来,才发觉心脏“突突”的跳,当时紧张的不敢开口说话,一路默默无言。

  “下车时,我伸手要去扶他,他说的第一句话却是,‘你们不要太靠近我,要不要离我远点?’这一路的紧张害怕仿佛突然就消失了。”孙浩然回忆道。

  检查结果为普通的流行感冒,在等待做CT检查的过程中,孙浩然寸步未离。“想让他第一时间出来的时候可以看见个熟人,心里也会安心些。”孙浩然说。

  “恍恍惚惚的,在医院觉得很害怕,出门看见你们还在,真好。”回去路上,陈先生情绪稳定下来说道。

  健康管理点:愿每一个人都健健康康

  “我的孩子才一岁多,每天必须吃个蒸蛋保证营养需求。”“我高血压的药吃完了,麻烦你们帮忙买下。”……在健康管理点,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诉求,工作人员总会尽全力满足。

  据了解,东侨健康管理点按照湖北来宁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温州来宁人员进行分区管理,每人1间隔离观察。自入住起,工作人员会认真登记每个人员情况,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专门健康档案,包括体温、血压、脉搏、病史等。

  “‘科学管理、温馨服务、入住文明、大家健康’这是东侨健康管理点的设立理念,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入住的每一个人都能健健康康的。”东侨健康管理点工作人员如是说。

  截止2月12日17点,该健康管理点共收住留观人员106名,陆续解除观察49名,现还需医学观察57名。(完)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