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2020-02-27 17:0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来源:江岸检察微信公众号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2月25日20时05分,从大年初三开始,连续下沉社区五天参与抗疫工作的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副调研员、一级警督熊成伟,因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去世,永远离开了他的至爱亲朋和他热爱的检察工作。作为该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工作负责人,59岁的他在疫情爆发期,第一时间带头下沉社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质朴的奉献精神,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生命书写了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主动下沉社区抗击疫情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 下沉社区工作的熊成伟 -

  “我是法警队的工作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大年初三,老熊就来到了社区,任该社区下沉干部小组长。面对纷繁的工作任务和疫情的潜在风险,他没有半点怨言,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安危摆在最前面的位置。

  熊成伟主动了解掌握社区有关情况,带领同事通过手机、小喇叭、音响和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治信息和防控知识,做好释疑解惑工作;耐心做好困难群众的心理慰藉、情绪疏导等思想工作,坚定疫情防治的必胜信心;按照分级诊疗流程,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跟他一起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期间,老熊就像我们的老大哥,带领我们一起做好每件小事,还提醒我们做好防护措施,心态积极乐观,做事认真负责。”与他一起值班的干警申丽说道。

  2月10日,他和夫人开始出现疑似症状,12日核酸检测结果确诊2人患新冠肺炎,14日,他们夫妻二人被送往方舱医院治疗。15日,熊成伟因病情加重转至省新华医院治疗,18日晚又转入金银潭医院,25日晚因抢救无效去世。

  “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父亲积极主动与病魔斗争,强忍着呼吸困难没有食欲一手拿面罩一手拿餐具,吸一口氧塞一口饭,因为他知道只有吃了才有劲打仗。他独自流着眼泪回复着亲人战友们的关心鼓励,与大家并肩作战,给大家建立信心,直到战斗到最后一刻,从没有抱怨过一句痛苦难受,没有表现出一丝恐惧压抑,他是我心中永远的英雄。”熊成伟的儿子难过地讲述父亲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 熊成伟病逝前一天发来的党费-法警队干警刘艳玲告诉我们,“24日,也就是他去世的前一天,他还不忘把二月份的党费转给我。对待工作,他从来都是冲锋在前、亲力亲为,认认真真干好每一件事。

  //

  红色初心从未褪色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 熊成伟的军人证-   1979年,18岁的熊成伟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1985年,他转业到江岸区检察院,成为了一名检察人,“角色”在变,“初心”不变。从检后,他牢记生命中当兵的历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先后在行装科、反贪局、法警队等部门工作,“认真、负责、以身作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 熊成伟生前工作照-

  2019年八一建军节时,他曾写下这样一段话:“十八岁入伍去新疆,从此离别亲人和爹娘,正值新疆严寒冬季,南方好儿郎志在四方。把青春献边疆,爬冰卧雪,苦练军事技能,练好本领保边疆。训练完毕下伙房,做饭、种菜、喂猪、扫雪忙。学知识、练体魄,保国爱民跟党走,把青春献给军营大熔炉,意志坚,铸刚强。能吃苦,不怕累,只为强军卫国争荣光。脱下军装,奉献地方,峥嵘岁月,永不褪色,人间正道是沧桑。

  //

  勤恳负责勇担当

  熊成伟同志深知,保障办案安全是司法警察的重要职责,是司法警察工作的生命线。作为司法警察大队工作负责人,他狠抓司法警察大队编队管理、队伍建设、履职安全和警务保障,带领司法警察大队迎难而上,实现司法送达“零误差”,办案安全“零事故”,带领法警队建成全省首家示范办案区。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 工作中的熊成伟 -

  面对新时代司法警察职能新形势,他主动作为,认真探索司法警察警务保障新模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专项工作,拓宽履职新领域,开创工作新业绩。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江岸区十佳政法单位、全省优秀司法警察大队、全省编队管理示范单位、全国编队管理示范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司法警察工作连续多年在上级考核中名列前茅......他带领的司法警察大队荣获的一个个荣誉是他兢兢业业、全心付出的最好注脚。

  //

  战友,您一路走好!

我的战友熊成伟,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

  (编辑:史红美)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