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视频丨再见“热干面”!雷神山医院1090名援汉白衣战士将踏上归途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视频丨再见“热干面”!雷神山医院1090名援汉白衣战士将踏上归途

来源:光明网2020-03-30 14:03

  【武汉战疫·一线见闻】

  光明网武汉3月30日电(记者 李政葳 季春红 蔡琳)3月29日下午3点多,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广场旌旗飘扬,首批外省援汉医疗队集中撤离仪式举行。1090名医护人员将于近日陆续踏上归途。

  仪式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等为首批撤离的医护人员颁发《抗疫工作证明》和雷神山医院纪念章,感谢他们对雷神山医院、对武汉人民的帮助。现场医护人员合唱了《真心英雄》《朋友》等歌曲,表达告别前的激动和不舍。不少医护人员还在一件件防护服和白大褂上签名作画,送给医院作为留念。

视频丨再见“热干面”!雷神山医院1090名援汉白衣战士将踏上归途

  当天,现场还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曾在雷神山医院得到救治并康复出院的88岁聋哑老人喻爹爹,委托朋友王女士将260个带有武汉元素的书签、磁贴等礼物,赠送给曾经救治过他的医护人员。

  “喻爹爹现在身体情况很好,他一直对你们念念不忘,托我把心意带给大家。”王女士将一封感谢贺卡、260个带有武汉元素书签及磁贴等礼物,交给喻爹爹住院时所在的B3病区护士长王健和护士刘纹汶、齐卿杉。

  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刘纹汶回忆,喻爹爹2月18日被送到雷神山医院治疗,由于医护人员不懂手语,看到喻爹爹每天愁眉苦脸,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向病区志愿者学习手语,并通过简单手语与喻爹爹交流,让治疗和护理工作更加顺畅。3月2日,喻爹爹康复出院。

  “没想到,老人一直记得我们。”护士长王健说,驰援雷神山医院的近两个月是一段终生难忘的时光,帮助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地感动,他们将永远记得这份战斗情谊。

  记者了解到,3月30日至31日,辽宁、上海、吉林、广东、山西、河北医疗队1090名医护人员将返程归途,雷神山医院还有1800余医护继续“留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