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胸怀“两个大局” 凝聚决胜力量——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胸怀“两个大局” 凝聚决胜力量——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05-28 22:04

  5月28日下午,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不同寻常的今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

  今年的两会不平凡。在特殊节点召开的两会,我们面对的是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课题:如何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何继续做好统筹兼顾?如何更好地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战胜各种风险与挑战……时代的大考,需要我们在实践中继续作答。

  胸有大局观,方有大气象。站在历史高点,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长远的历史眼光观察、谋划、部署,谋定而后动,观大势、把方向、定目标,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万众一心、百川归海的磅礴力量。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定要把我们的农民扶一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一句句心里话令人动容、直击人心,这是人民领袖人民情怀的生动展现,也是一个政党执政理念的力量之源。仅1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39次提到就业、要求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一项项“硬核”举措回应百姓诉求、彰显为民初心;民法典,民字当头,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面向14亿人基本权利的大法,回应人民关切,彰显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宗旨。实践已经证明,我们党永远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形势越是纷繁复杂,越要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代表委员交流时,再次作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指明思路和方法路径。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两个“1万亿元”特殊举措稳住发展基本盘……一系列宏观政策安排与精准举措部署,凸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在非常时期的底线思维和决策魄力,给予了我们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底气和信心。

  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我们要按中央部署,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夯实发展基础、托底民生建设;要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新形势下竞争新优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要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找准政府和市场相互补位、协调配合的结合点,实现“有效的市场”和“有为的政府”相得益彰,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发展。

  宏图已绘就,重在抓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担当作为,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笃行,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央视评论员)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