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播出!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播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10-24 17:0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这是一台不同寻常的纪念晚会,纪念一段可称之“奇迹”的红色历史。10月24日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晚会》即将播出。节目汇集大批优秀文艺工作者,将以戏剧方式贯穿,串联交响乐、合唱、戏曲等文艺表现形式,结合文献资料与历史物证为观众全方位呈现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的战斗意志和为人类和平谱写下的英雄史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保家卫国踏征程

  铁血战士正气歌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朝鲜战场,保家卫国,晚会以情景表演方式,随着交响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响起,大家的思绪被集体带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聆听历史的回响。

  

  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他们一次又一次把敌人打死在阵地前,血也把这山岗流红了”。在情景表演《闪电》和《钢脊》的舞台上,一个又一个“战士”倒下了,烈火燃烧着,这支英勇之师用血肉之躯铸成一道铜墙铁壁。

  

  

  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作家魏巍写下了著名的战地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这台纪念晚会将《谁是最可爱的人》(节选)搬上了舞台。当英雄们的名字被文艺工作者徐帆、吴京、孙俪、胡歌、秦海璐、邓超、邵兵、刘佩琦等人逐一念出,勇士们“睁开了眼睛”,他们必将看到他们浴血奋战拼出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舍身取义皆成仁

  豪情干云铸丰碑

  

  

  情景表演《向我开炮》、殷秀梅演唱的歌曲《英雄赞歌》等文艺节目重现当年志愿军们战斗的飒爽英姿。晚会上,魏大勋饰演黄继光的战友李继德,为观众讲述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事。李继德老人回忆往昔,亦感慨今日之和平:“就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黄继光这样的英雄!”此后,韩雪领衔的情景合唱《我的祖国》还原了电影《上甘岭》中坑道里志愿军战士们战斗间隙思念祖国和家乡的感人场景。

  

  

  

  

  

  长津湖、冰雕连,抗美援朝战争中让美军也为之震撼与敬佩的连队,在情景讲述《冰血长津湖》中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冰与火之歌”。当何冰与朱亚文讲述起那段历史,这支英雄连队“战魂”,永远耸立在他们坚守的阵地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春风鸭绿迎白鸽

  神州大地奏和平

  

  

  在这场历时三年的战役中,祖国人民的心与志愿军战士们紧紧相连。晚会再现了当年慰问画面。《穆桂英挂帅》《花木兰》选段等戏曲联唱,朝鲜群众载歌载舞与志愿军联欢,及由周冬雨饰演的妻子作为慰问团的一员,在人群中寻找志愿军丈夫的情景,形象地刻画出祖国人民与“最可爱的人”之间的深深牵挂。

  

  

  

  

  

  

  在晚会高潮部分,张杰献歌《微笑着胜利》,廖昌永、袁晨野领唱《中国向前进》,徐涛、刘劲、王学圻、李光洁、温玉娟、张凯丽、陈数、江疏影等文艺工作者的诗朗诵《和平的天空》,这些节目昭示了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整台晚会采用家国同构的创作方法,通过周冬雨和贾乃亮扮演的小两口这条戏剧线贯穿晚会四个段落。新婚第二天,丈夫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从送郎参军、家书寄情,到丈夫牺牲、妻子找寻这样一条人物命运的发展线,把所有节目凝聚在一起。百姓视角、家国情怀,触发了观众最深沉的情感,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英雄不朽,他们是指引后辈的丰碑。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10月24日晚八点档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CCTV-15音乐频道并机播出,音乐之声、文艺之声、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们致敬!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可爱、有趣又淘气!“小核同学”表情包来啦!请查收→

  • 天暖春光好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11-08 15:29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