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影院限流、近千场演出取消或延期,春节档怎么办?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影院限流、近千场演出取消或延期,春节档怎么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1-25 08: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5日电(记者任思雨)近日,河北、黑龙江、北京等地接连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部分地区的影院宣布暂时关闭,多场原定于1、2月份举行的演出纷纷取消和延期。今年电影和演出市场的春节档怎么办?

  哈尔滨、石家庄等地影院暂时关闭

  1月22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线上售票预约限流,确保场次间隔合理,做好观众入场检测,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正确佩带口罩。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这也意味着,春节期间的影院要做到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2021年大年初一,将有七部大制作的电影同时上映,春节档稳了,但是一些影院能否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还要先打上一个问号。

  1月初以来,河北省连续新增数百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随后,石家庄、保定等城市的电影院宣布暂停营业,张家口市张北县要求全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电影院线等暂行闭馆。

  除河北之外,黑龙江哈尔滨、吉林公主岭、陕西渭南白水县等地的影院也已暂停营业。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非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的电影院等公共场所严格限流至50%。北京顺义地区的影院,则从元旦之后再未开放过。

  春节即将到来,不少影院已经开始为今年的春节档筹备,但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让筹备工作戛然而止,在还未明确拐点到来之前,这些影院能否等到春节档,依然是未知数。

  近千场剧场演出取消或延期

  除了电影院,1月份及春节期间的部分戏剧演出也选择取消或延期。

  近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发布通知称,因受地方疫情防疫措施影响,部分舞美道具及演职人员无法抵京,近期的部分演出将取消或延期。例如,2021年原本将是陕西人艺版《白鹿原》的封箱之旅,但原定于1月22日至24日的演出现已推迟到6月25日至27日。

  原定于2月16日至3月28日从上海大剧院启航的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2021/2022中国巡演同样宣布延期。《剧院魅影》的作曲、“音乐剧之父”韦伯曾将这次巡演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中国巡演,有网友评论说,“只是延期不是取消,还保留了点希望”。

  武汉市的部分剧院也停演了部分线下演出,武汉琴台音乐厅方面表示,春节前的演出仅保留了1月23日晚的《经典电影音乐钢琴三重奏》,这也是基于演出规模较小做出的决定。

  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也取消了1月份的部分演出,南京紫金大戏院演出部门的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剧场的相关演出时间估计要推迟到2021年5月,具体日期还未确定。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综合剧场委员会、演出制作人委员会以及部分票务平台数据,全国范围内专业剧场一月演出已取消或延期近千场。国内规模最大专业剧场院线保利院线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院线40余家剧院约270场演出活动取消或推迟,占院线整体计划近35%。

  此外,部分原定于1月举办的演唱会和巡演也相继取消。近日,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发微博称,根据防控工作要求,不得不取消原定于1月30日、31日晚举办的演出。1月15日,杭州大麦·66Livehouse宣布近期演出全部取消,原计划在此巡演的康姆士乐队表示,他们也是刚下飞机才得知演出取消的消息。

  为严防疫情,全国多地陆续发布了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通知,严格约束大型演出聚会活动。四川省暂停马拉松、营业性演出等人员密集聚集型活动,江苏省从严审批大型文体商业活动,落实“谁主办、谁负责”要求,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室内体育赛事、演唱会、线下展销促销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

  “云演出”“云直播”再发力

  当部分地区的影院暂时关闭、多场戏剧和演唱会取消之后,大家应该去哪里看演出?

  线下演出减量之时,线上演出开始补位。23日,山东省会大剧院发布通知称,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原定于1月29日举行的《2021山东新春民族音乐会》将调整为线上直播。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演出行业带来冲击,同时也催化了线上演出的转型和升级,“云剧院”、“云音乐节”、“云直播”成为演出行业未正式复工前的常态。在2021年初,各剧院除了做好防疫消杀工作、控制演出频次之外,线上演出也开始再次发力。

  近日,武汉汉剧院宣布将剧院的“周周演”改为线上直播,演员仍在剧院里演,由直播镜头展示给观众。据了解,该院1至3月的演出计划预计都将改为线上直播。

  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两节”期间,北京市扩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鼓励“云演出”、线上演出和演出直播等新业态提供优质在线文娱产品,最大限度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节目供给。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文表示,行业已有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且目前国内疫苗研发与接种积极有效,面对本轮疫情,演出行业正在积极做出及时调整,业内判断像2020年年初一般对演出行业的严重影响不会再出现。(完)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可爱、有趣又淘气!“小核同学”表情包来啦!请查收→

  • 天暖春光好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11-08 15:29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