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摆脱贫困》速览 | 第七集:命运与共
首页> 时政频道> 视频 > 正文

《摆脱贫困》速览 | 第七集:命运与共

来源:央视网2021-02-25 08:17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消除贫困,自古以来就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

  想实现这个人类共同的梦想,并不容易。目前,全球依然有7亿多人处于绝对贫困之中。

  这个一直困扰着人类的顽疾,难道就没有更好的解决之道吗?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中国的扶贫采取的是一种自上而下精准扶贫的方式,这需要人们从根本上了解基层和家庭贫困的本质,并找到解决贫困的具体措施。

  2020年,中国这个曾经的绝对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这是独一无二的,中国已经累计使超过8.5亿人摆脱贫困。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不仅对中国非常重要,对全世界消除贫困也非常重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从解决饥饿、实现温饱,到摆脱绝对贫困,全国人民迈入全面小康,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脱贫经验和智慧,开始为全球减贫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其中最突出的经验实际上就(是)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这些经验都回应了全球在减贫当中面临的一系列的问题,很好地提供了中国的解决方案。

  “一带一路”建设承载着中国和沿线各国对共同发展的追求,打造甘苦与共、命运相连的发展共同体。

  多年以来,中国先后向120个国家援建农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农技实验和推广站,派遣农技人员传授技术、提供咨询,为受援国培训农技人才,提高农业生产能力。

  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省长秘书Mkongo: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就,正如我们看到的,其他一些农民,非示范户的农民,他们正在接受这些新技术。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向非洲源源不断地派遣中国优秀的医务人员。

  针对不同需求,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减贫培训。

  亚吉铁路司机培训班学员:我叫华佗,我叫黄忠,我叫刘备,我叫孙权。我们来中国,学习开火车!

  从饮水安全到解决温饱,从医疗服务到教育培训,“两不愁三保障”,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扶贫经验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地区借鉴。

  在消除贫困这个全球共同的难题上,中国为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地区提供了更多的助力。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事实上,中国的发展已经让数亿人口远离贫困,而且中国正致力于在2020年彻底消除国内的极端贫困,所以这是中国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中国将与国际社会携起手来,让共同发展的阳光冲破贫穷落后的阴霾,共建一个远离贫困、共同发展的地球村!

  监制:肖振生

  总导演:郑秀国

  撰稿:李洁

  导演:毛初明

  剪辑:汲洋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