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1首都中外妇女共庆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线上举行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2021首都中外妇女共庆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线上举行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2021-03-08 18:4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1首都中外妇女共庆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线上举行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雅君向在京中外姐妹致以节日问候

“2021首都中外妇女共庆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线上举行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介绍首都民间交流活动

“2021首都中外妇女共庆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线上举行

14个国家在京驻华使馆代表及国际友人发来视频祝福

“2021首都中外妇女共庆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线上举行

中外女性通过图片故事展示她们在北京多姿多彩的工作生活

  走过不平凡的2020,在三月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共同迎来了2021年国际妇女节。在北京市委外办、北京市政府外办指导下,北京市妇联依托互联网开展了系列国际妇女节首都中外妇女联谊交流活动,以中英双语短片、图片展等形式展现在京中外女性风貌和北京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通过共同关注全球妇女事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汇聚各国友人对妇女发展的思考和信心,发挥首都国际交往中心优势,加强与各国妇女的密切联系和务实合作。北京妇女网设立“2021首都中外妇女共庆国际妇女节”专题网页(www.beijingwomen.org.cn)展示活动内容,有关报道、视频等还将通过光明网海内外传播平台、首都之窗政务新媒体、视频网站等进行推送。

  视频寄语传递“她引领”,共聚女性力量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张雅君向在京中外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各国姐妹团结一心,凝聚智慧,用更加有力的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提出的四点主张,并期待与各国姐妹朋友们一同分享北京的活力、机遇和发展成果。

  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谦介绍了首都民间交流活动,希望与各国妇女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共促民心相通。

  14个国家在京驻华使馆代表及国际友人专门发来视频祝福。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兼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协会主席克里斯蒂亚娜·阿多韦兰德、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法拉·莫因、突尼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兼阿拉伯国家大使夫人协会(中国o北京)主席索尼娅o哈立德、奥地利驻华公使兼副馆长菲嘉贝、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亚米拉·费尔索贝、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瑞萨拉、乌干达驻华大使馆大使秘书贾森特·娜尔汪嘉、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等,向北京女性和各国姐妹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表示愿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发展。

  首都女性社会组织和各领域的女性代表在交流交往中始终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她们在这个特殊时刻也传递着信心与力量。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独立研究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李莹鼓励女性勇于超越自我,在科学探索中取得突破;北京市女建筑师协会会长李亦农期待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成为首都女性国际交流中的一支独特力量;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木兰POWER”爱心公益基金发起人李红梅讲述了“中国妈妈”资助尼泊尔贫困女童就学的故事;来自爱沙尼亚的塔西娜参加了由北京市妇联指导的“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2020年度总决赛并获季军,她表达了青年创业女性不断创新开拓的勇气。

  全球观察聚焦“她观点”,共商解决方案

  专题网页设置“她观点”专栏,收集归纳整理当前妇女发展议题的国内外重要研究报告。“观察”和“挑战”版块多维度分析了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妇女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如女性就业岗位减少、性别数字鸿沟加大、贫困妇女儿童数量增加等;“方案”和“呼吁”版块提供了各国减少疫情对妇女影响的解决方案,如新时代妇女扶贫减贫的中国经验、世界妇女银行关于科技助力无银行账户妇女的倡议等;分享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有关性别平等的重要观点,以及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推动女性赋能、保障女童教育等报告,通过全球视野的观察思考取得各国姐妹对共同挑战的进一步关注,取得对加强团结协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识。

  图片故事展示“她风采”,共建多彩北京

  在专题网页“她风采”专栏,中外女性通过图片故事展示了她们在北京多姿多彩的工作生活。

  她们爱在北京,北京服装学院巴西留学生雅丽分享了她来京学习、遇到真爱的故事;她们住在北京,空港街道香蜜湾社区的玛利亚来自玻利维亚,疫情期间主动担任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她们乐在北京,北京巧娘郭春平亲手制作冬奥元素皮雕画宣传北京冬奥;她们绽放着独特的光彩,她们是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顶严寒冒酷暑清扫街道的环卫女工,无悔青春、心系万家安全的消防卫士……无论来自何方,她们都在这里找到了发展机遇,她们让北京这座城市更具魅力、更添活力。

  在这个全世界妇女的共同节日里,北京中外姐妹传递着她们的美好祝福、思考感悟和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北京市妇联将继续加强与各国姐妹的交流合作,增进情谊,深化理解,加速行动,让平等美好的世界从憧憬变为现实。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顺义区空港街道香蜜湾社区、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等的大力支持。(作者:清风)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