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民进党当局上演“美猪失踪记”
首页> 时政频道> 聚焦港澳台> 台湾资讯 > 正文

民进党当局上演“美猪失踪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04-28 08:5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分明入岛1800吨 市面上却影迹全无

  民进党当局上演“美猪失踪记”

  民进党当局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猪近4个月来,已有1800吨美猪进入台湾。令岛内民众惊疑不定的是,台湾市面上所见猪肉食品几乎清一色标示为台湾猪,极少标进口猪的,美猪更是一例难寻。那么,这1800吨美猪究竟去哪儿了?被谁吃了?对此,民进党当局给出了破绽百出的解释。

  哪句是真话

  台湾地区自今年元旦起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民进党当局此前信誓旦旦严格标示猪肉产地,但中国国民党“立委”近日召开记者会质疑,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万吨进口猪及可食部位,其中包含美猪1800吨,但无论卖场、餐厅、小吃摊,一片尽是台湾猪标示,进口猪标示极为稀少,美猪更是踪影不见,“消失的进口猪”去哪了?要求民进党当局停止自欺欺人,公布进口猪的详细流向,落实民众食品安全知情权。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对此回应说,进口猪肉“百分之六七十做成加工品”,市面上没看到“莱猪”,“是市场导向的结果”。

  岛内舆论质疑,就算陈吉仲说法属实,那么剩下百分之三四十未做成加工品的进口猪肉去哪儿了?为何未见标示?所谓“市场导向的结果”,难道是为了好卖就可以随意标吗?监管何在?当初民进党宣誓的“严格标示”岂不是笑话?

  陈吉仲还拍胸脯保证说,台湾至今“连1公克的‘莱猪’都没有进口”。《中国时报》对此质疑,陈吉仲是怎么知道的?进口美猪无须标示莱剂,民进党当局也没有进行充分查验,陈吉仲怎能确定进口美猪完全不含莱剂?岛内网友的评论更直接:“怎能奢望诈骗集团讲真话?”“陈吉仲的话能听?谎话连篇的累犯!”

  为美猪“洗地”

  民进党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另有一套说辞,表示进口猪肉六七成还放在冷冻库里,所以市面上没有标示产地为美国的猪肉及肉制品。同是为美猪“消失”找理由,说法却和陈吉仲大相径庭,岛内网友无奈:“我该信谁的?”

  搪塞有难度,还可转移焦点。陈吉仲表示,其实台湾人吃到美国“莱牛”比“莱猪”的机会大得多。岛内媒体评论,这是要祸水引向国民党,因为进口美国牛肉始于国民党执政时期,民进党这回只是扩大了进口规模。然而,台湾民众一年吃进肚子里的猪肉及相关制品的分量是牛肉近60倍,就食用比例而言,开放“莱猪”后果远更严重,陈吉仲拖美牛下水,反而制造了新的疑点。

  民进党当局为美猪护航不遗余力。此前一家岛内知名卤肉饭商店,标榜使用台湾猪,却被发现使用进口猪肉,社会为之哗然,而台当局“畜产会”竟为其辩护,表示本就没有规定100%台湾产才可贴台湾猪贴纸,只要加工或制造过程或附加价值率超过35%以上者,就可以将加工地标示为原产地。岛内舆论质疑,按照这个规定,有多少美猪、“莱猪”可以“洗产地”为台湾猪进入市场?美猪大规模入台,市面上却了无痕迹的真相莫非就在这里?

  翻脸不认人

  当初国民党开放美牛进口时,民进党发动声势浩大的抗议,要求马英九下台,动作和用词之激烈令人印象深刻。当时民进党最强调的理由之一,就是美牛进口可能会带动美猪进口,而猪肉和猪内脏是台湾人食用比例最高的肉类,猪内脏又是莱克多巴胺最集中的部位,将给台湾民众带来严重食安威胁。谁想得到,当初慷慨陈词“为民请命”的人上了台,竟会霎时翻脸不认人,进口美猪甚至不经立法机构表决,事先都没跟社会大众通气,先斩后奏,霸王硬上弓,强行把“莱猪”塞进台湾民众胃里。

  如今,美猪入台已成事实,民进党当局却连“严格标示”这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还编造种种借口为“莱猪”护航保驾。可怜台湾民众连最卑微的食安知情权都没有,只能在惴惴不安和不知不觉中将说不清含不含瘦肉精的美猪吞咽下肚。

  民进党当局不去严格执行美猪产地标示政策,是为自己诿过塞责,也是对美国“表忠心”。美国贸易代表署3月底公布2021年对外贸易障碍评估报告时,点名批评台湾地区要求产品标示原产地的作法,有“暗示美国猪肉存在食品安全疑虑”之嫌。民进党进口美猪,本就是为抱美国大腿,虽然其挂在嘴上的签订台美贸易协定已注定是泡影,进口美猪又换来美国对台湾轮胎课征重税的沉重耳光,但“洋大人”再蛮横无理,民进党当局也一贯是“谦卑,谦卑,再谦卑”,唾面自干,予取予求,被打了左脸再送上右脸就对了。

  国民党正在筹备发动反美猪“公投”。向来最热衷“公投”的民进党,这回却对“公投”嗤之以鼻,十分冷淡。在民进党“全面执政”和其塑造的“绿色恐怖”氛围下,国民党和岛内民众的反美猪之路注定坎坷。王平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