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从台湾基隆到浙江象山 “90后”甜品师的忙碌假期
首页> 时政频道> 聚焦港澳台> 台湾资讯 > 正文

从台湾基隆到浙江象山 “90后”甜品师的忙碌假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5-03 14: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宁波5月3日电(记者林波)“这是我们甜品店开业以来的第十个‘五一’假期。”5月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渔港古城的拓远甜品店内,“90后”台青陈思远正忙着制作甜品——台湾泡芙,“每到节假日,本地吃客遇上外来游客,甜品店的产品往往供不应求。”

  将烤好晾凉的泡芙取出,在泡芙底部戳一个洞,再把奶油挤进去,在陈思远的手中,外酥里软的泡芙就完成了。而这批泡芙一完成,就被端到了顾客的桌上。陈思远也开始抓紧制作下一批的泡芙。

  “忙碌”是陈思远“五一”假期的真实写照,“一睁眼就一直做事,这是假期别样的‘甜蜜烦恼’。”

  石浦港是中国东南沿海著名的国家中心渔港,十八里港湾岛山环屏,可泊万艘渔船,可航万吨海轮。石浦人世世代代以海为生,蕴涵出众多神奇的渔文化和渔风情,丰富而广博。

  石浦港潮起潮落,从台湾基隆到象山石浦,2012年4月,“90后”台青陈思远和父亲陈振东瞄准大陆甜品市场,在这里开启了父子两的创业之路——制作原汁原味的台湾奶茶和甜品,并将其打造成当地的网红店。

  鱼灯、海螺花、贝壳风铃……走进石浦渔港古城,扑面而来的便是海的气息,独特的“渔家”文化吸引了初到石浦的陈思远,“这是一座和基隆有着同样海洋气息的小镇,有种归家的感觉,尤其是空气中弥漫的淡淡海鲜味。”

  就此,陈思远便扎根在了这座小镇,每天沿着石板路,听着渔歌,在这条古街巷中制作着甜品,迎接四方来客。

  陈思远解释道,起初甜品店的生意并不理想,“因为当地人的饮食偏好中,并不喜欢甜味食品,为此我也曾产生过关门的念头。”

  但得益于陈思远的甜品创新和互联网发展,他的甜品店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首先是甜品改良之后,口感得到了当地人的认可。”陈思远直言,这点让他非常骄傲,“产品得到了当地人的口口相传,消费者也是最稳定的小镇回头客。”

  从本地人喜爱的甜品店到“出圈”成为网红店,陈思远将其原因归为享受互联网的发展红利。

  “很多顾客在体验以后,在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进行了打卡点评,就此吸引了网络上的人群特意过来尝试,店铺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肯定。”在陈思远看来,伴随着网络“出圈”,他的甜品店也成为了渔港古城里的一个新打卡地标,“尤其是节假日,每桌都爆满,每天都有人排队。”

  “五一”假期无疑为这条古城老街带来了诸多客流,从早上到晚上,陈思远的甜品店也跟随老街的节奏忙碌起来。

  网络带来的热度,陈思远非常珍惜,他清醒地认知到,惟有保持好口感和服务,才能让店铺“长红”。

  “创业路上,困难重重,但只要肯吃苦,就有无限可能成功。”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如今的小有名气,望着这条人来人往的石浦渔港古城老街,十年创业路让陈思远感悟颇深,“以这次‘五一’假期为例,发展活力再次体现,我们店铺就是融入大陆市场,共享发展红利的代表。”(完)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