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防汛抢险救灾牺牲 任冀军等8人被追授郑州优秀党员称号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防汛抢险救灾牺牲 任冀军等8人被追授郑州优秀党员称号

来源:郑州日报2021-08-18 09:0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共郑州市委决定追授任冀军等8名同志

“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本报讯 7月下旬,郑州市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灾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战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任冀军等8名同志因公牺牲。为鼓舞斗志、弘扬正气,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两场硬仗,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懈奋斗,市委决定,追授任冀军等8名同志“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任冀军,男,汉族,1974年12月出生,河南郑州人,1993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历任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博学路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金光路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工作28年,任冀军同志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任劳任怨、成绩突出。防汛抢险以来,作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战斗在防汛抢险最前线,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23时50分左右,在前往安置区查看防汛情况途中遭遇道路塌方落水牺牲。

  翟向,男,汉族,1984年1月出生,河南商水人,201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10月参加工作,生前历任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科员,兴达路街道办事处政府办公室科员、信息统计中心副主任,金光路办事处城建所副所长、土地规划所所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作14年,翟向同志工作踏实、敬业奉献,2014—2020年连续7年年度考核优秀。7月20日23时50分左右,与任冀军同志一同前往安置区查看防汛情况途中遭遇道路塌方落水牺牲。

  马新喜,男,汉族,1970年3月出生,河南巩义人,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担任巩义市米河镇米北村13组组长。马新喜对群众满腔热情,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与村务事务,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防汛抢险以来,作为村组干部,响应党组织号召,连夜查险排险,为全村4600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7月20日13时左右,该同志在解救米北村受困群众过程中被卷入洪水牺牲。

  荣宪周,男,汉族,1969年10月出生,河南巩义人,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巩义市大峪沟镇官殿村党支部委员。自2002年起在村工作,凭着对家乡的热爱、对群众的感情,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之中,为该村发展贡献力量。在特大暴雨灾害面前,荣宪周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与防汛抢险,2021年7月20日在排查险情时遭遇山体滑坡牺牲。

  王俊杰,男,汉族,1974年5月出生,河南新密人,1994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历任新密市纪委副科级检查员、综合室主任、综合室主任兼案件检查一室主任,新密市城关镇纪委书记、城关镇人大主席、新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参加工作27年来,王俊杰同志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分管工作连年被评为先进。7月20日20时30分左右,在防汛抢险返回途中被洪水冲走牺牲。

  王宏强,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河南新密人,1989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先后在新密市城关镇政府土地所、计生办、矿管办、安全应急管理办工作。王宏强同志长期在基层工作,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深得同志们的尊重和认可。7月20日23时许,城关镇抢险救灾指挥部决定将被困在金河湾社区及周边的居民全部转移,王宏强同志积极参与其中,连夜转移群众400多人,7月21日18时40分左右,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抢救无效牺牲。

  樊彦平,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河南新密人,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新密市袁庄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他医术精湛、爱岗敬业,近年来积极推进基层健康扶贫工作,走遍了全乡1814户贫困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奔前线,守卡点,优服务,筑牢辖区防疫屏障。2021年7月20日,在带领该院工作人员赴辖区各村卫生所查看防汛安全时突遭山洪牺牲。

  彭峰,男,汉族,1983年9月出生,2007年6月参加工作,200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中牟县郑州牟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稽查部队长。参加工作14年来,彭峰同志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先后获得公司模范共产党员、年度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2021年7月22日16时左右,在防汛救灾中,他在跳入塌方处、关闭供水阀门时,体力不支牺牲。

  任冀军等8名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勤奋努力、恪尽职守,危难时刻冲锋在前,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生命赞歌。他们是我市党员干部在防汛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基层党员干部优秀代表,他们用模范行为和有限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任冀军等8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一往无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奋斗;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认真对待组织交予的每一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忘我拼搏,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英雄气概。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任冀军等8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